BMW 與 Toyota 攜手打造跑車座駕的消息,早在 2014 年時即已引起全球車迷的討論,而隨著時間的演進,新世代 Z4 與 Toyota Supra 共用底盤,新世代命名方式等資訊早已獲得確認,但最引人矚目的動力單元配置,卻一直是眾說紛紜、傳言四起,近日,Toyota 研發副總 Gerald Killmanm 接受歐媒訪問時確認,新世代 Supra 不僅與 BMW Z4 共用底盤,同時也將搭載源自 BMW 的動力單元,預計最大馬力將來到 450 匹的水準。

Toyota 研發副總 Gerald Killmanm 近日受訪時表示,新世代 Supra 除了與 BMW 共用底盤之外,也將搭載源自於 BMW 的動力單元。圖為 ST-1 概念車

BMW 與 Toyota 攜手合作打造跑車作品,該消息確認後,自然引起各色討論,不過,期初僅確認 BMW 與 Toyota 將採用相同底盤,BMW Z4 原先外界多半預期後繼者會以 Z5 為名,一直到 2017 年第三季,BMW 藉由圓石灘骨董車展 (Concours d’Elegance at Pebble Beach) 舞台,揭示了 Concept Z4 後,始確認其將延續 Z4 之名。

BMW 在 2017 年圓石灘骨董車展 上,展出了 Concept Z4 概念車,預告了新世代 Z4 的即將到來。

至於 Toyota 的新世代跑車作品,則是在 2014 年先以 FT-1 Concept 的姿態現身,一直到 2017 年時才確認,Toyota 將延續自家經典跑車 Supra 的車系發展,來到 2018 年 3 月份日內瓦車展,Toyota 發表了 Toyota GR Supra 概念賽車,不僅再次強調著新世代 Supra 即將現身,同步也揭示品牌性能系列戰力規劃,也就是自家賽車部門 Gazoo Racing 縮寫的 GR 系列產品;此外,從 GR Supra 概念賽車的樣式來看,Supra 延續 FT-1 概念車的造型設計確實是毫無意外。

廣  告

除了外觀造型、車名等議題之外,BMW Z4 與 Toyota Supra 的動力配置,同樣也是令人備感好奇,BMW 品牌的性能演出一向出色,因此 Z4 會搭載自家多具動力單元的配置方案,相信並不讓人感到意外,但 Toyota 究竟會為 Supra 搭配怎樣的動力單元卻啟人疑竇,畢竟前代 Supra 堪稱品牌經典之一,如果僅是推出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或者是單純導入 Hybrid 車型配置,絕對不是合理的選擇。

Toyota 在 2018 日內瓦車展上,展示了名為 GR Supra Racing 的賽車,不僅揭示 GR 性能子品排的推出,也預覽著新世代 Supra 的大概樣樣式。

Toyota 研發副總 Gerald Killmanm 表示,Toyota Supra 不僅與 BMW Z4 採用相同底盤打造,傳動系統也會搭載 BMW 的動力單元,這並非意味著 Supra 動力配置會與 Z4 相同;據消息指出,為無愧於 Supra 之名,新世代 Supra 將會搭載源自 BMW 的直列 6 缸引擎,動力數據很可能會在 450 匹上下。不過,Gerald Killmanm 並未透露相關動力資訊,因此完整的 Supra 產品資訊仍有待原廠公布,預計要到 2019 年新世代 Supra 才會正式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