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Mitsubishi 已經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 Eclipse Cross 全新休旅車,並填補了 Outlander 與 ASX 之間的空缺,不過長年來擔任 Mitsubishi 休旅車系銷售主力的 Outlander,未來改款動向依然受到各方殷切關注,其推出時程從早先的 2019 年第一季,推遲至 2019 年底或 2020 年初,而近日有外媒再次報導指出,新一代 Outlander 的推出時機點可能再次遞延,根據目前掌握到的消息,可能得等到 2021 年才會亮相。

2017 年底在國內正式發表的 Eclipse Cross,售價介於 95.9 至 116.9 萬元之間,同時也是 Mitsubishi 在休旅領域的最新作品。

加入 Renault-Nissan 聯盟,Mitsubishi 獲得強而有力的支援

Renault-Nissan 聯盟在 2016 年 10 月 20 日最新一次股東會結束的時機點,正式以 2,374 億日圓(約合台幣 727.9 億) 的金額取得 34%的股份成為 MMC (Mitsubishi Motors Corporation) 最大股東,將在歷經油耗造假風波而元氣大傷的 MMC 收歸聯盟麾下,形成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並擁有足以問鼎全球三大汽車集團的實力。

對於 MMC 來說,加入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麾下,除了有助於撫平油耗造假風波所造成的內傷之外,更重要的是能獲得強而有力的聯盟支援,站穩腳步、重振旗鼓。據了解,MMC 未來在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中被定位為主打經濟、實惠的角色,至於 Nissan 將朝高級化的方向邁進,形成互補、但不互相影響的犄角之勢,一同替聯盟帶來最大的效益。

長年來擔任 Mitsubishi 休旅陣容銷售主力的 Outlander,現行第 3 代車型至 2012 年推出至今已有 6 年之久,而受到 MMC 在 2016 年正式成為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一員之後,可以確定下一代 Outlander 將會採用聯盟資源進行打造。

共用聯盟汽車平臺,下一代 Outlander 將與 Nissan X-Trail 有所淵源

在先前的報導中,U-CAR 曾提過 Renault-Nissan 與 MMC 結盟之後,集團內部資源共享的部分將包含降低聯合採購成本、加深全球在地化經營、聯合提升工廠效能、共用汽車平臺、科技共享、針對新興市場及已開發市場的合作等多個面向。

其中共用汽車平臺無疑是最受各方關切的部分,同時也深遠的影響未來 Mitsubishi 旗下新車的發展。於 2017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目前已在國內販售的 Eclipse Cross,是最後一款純 Mitsubishi 血緣的品牌新車,換句話說,未來推出的 Mitsubishi 新作,都將帶有 Renault-Nissan 聯盟的資源。

不過目前關於下一代 Outlander 的推出時機點仍未有明確定論,從最早傳言的 2019 初推遲至 2020 年,而近日根據美國汽車媒體最新消息指出,大改款 Outlander 得等到 2021 年才會亮相。
廣  告

下一代 Outlander 將使用與 Nissan X-Trail 相同的平臺進行打造,這幾乎已是眾所皆知的消息,只不過新一代 Outlander 的推出時機點仍不斷在推遲當中,根據近日美國汽車媒體 Motor Trend 掌握到的最新消息指出,下一代大改款 Outlander 預計在 2021 年才會推出,又再比先前推估的 2020 年初晚了一年。

至於其它消息方面,據了解架構於 Nissan X-Trail 平臺上的下一代 Outlander,在尺碼上將會比現行款更長、更寬,以獲得更大的車內乘坐空間,至於動力方面仍會維持目前的安排,除了傳統內燃機動力之外,也會繼續推出使用插電式油電動力的 PHEV 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