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Honda 日前正式揭露美規小改款 HR-V、Pilot 相關資訊,美規小改款 HR-V 除跟隨日規與泰規版版本、導入大型鍍鉻水箱護罩等外觀調整外,最重要的改變便在於中階 EX 以上車型,皆標配 Honda Sensing 先進主動安全防護系統。

相較於先前的泰規小改款 HR-V 僅導入 CBTA 都會煞車輔助系統,同樣採取 1.8 升 i-VTEC 自然進氣動力的美規車型卻擁有 Honda Sensing,是否意味著國內未來小改款 HR-V 有機會搭載 Honda Sensing?值得後續持續觀察。

美國 Honda 日前正式揭露美規小改款 HR-V 的樣貌與相關資訊,除跟隨日規與泰規版版本、導入大型鍍鉻水箱護罩等外觀調整外,最重要的改變便在於中階 EX 以上車型,皆標配 Honda Sensing 先進主動安全防護系統。

同採 1.8 升動力,美規小改款卻較泰規多出 Honda Sensing

從目前美規小改款 HR-V 揭露的資訊來看,當地市場將在 2018 年 7 月 24 日正式上市,而令外界相當關注的 Honda Sensing 系統,也隨著小改款工程導入美規 HR-V 車系。美規 HR-V 不若許多美國 Honda 其他車系是將其列為標配,而是中階 EX 等級以上才有列為標配,功能上則包含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系統、CMBS 碰撞緩解煞車系統、RDM 道路偏移抑制系統、LKAS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

美規小改款 HR-V、相較泰規版僅有 CTBA ( City Brake Active System)都會煞車輔助與 LaneWatch 盲點監視系統,在主動安全的防護水準更高;而相較日規版本也僅少了交通號誌辨識、PVS 前車起步警示等,展現美規小改款 HR-V 在先進主動安全的著墨。

美規小改款 HR-V 新增 Honda Sensing 系統,但在中階 EX 等級以上才有列為標配,功能上則包含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系統、CMBS 碰撞緩解煞車系統、RDM 道路偏移抑制系統、LKAS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
日規小改款 HR-V(日本市場稱為 Vezel),在 Honda Sensing 系統中,包含 CMBS 前方預防碰撞、油門誤踩預防(含倒車)、行人警示預防迴避、RDM 道路偏移抑制系統、ACC 主動定速巡航、LKAS 車道維持輔助、交通號誌辨識、PVS 前車起步警示等駕駛輔助系統。
泰規小改款 HR-V,僅導入 CTBA ( City Brake Active System)都會煞車輔助系統與 LaneWatch 盲點監視系統。CTBA 系統可於時速 5~30 公里作動,提供煞車輔助的效果。

導入矩陣式 LED 頭燈,美規 HR-V 照明效果比改款前更出色

在外觀部分,美規 HR-V 大致跟隨泰規與日規的腳步,採用全新式樣的飛翼式造型大面積鍍鉻飾條,塑造小改款 HR-V 與品牌其他車型一致的家族識別度,並加入矩陣式 LED 頭燈組,照明效果比起美規小改款前的鹵素頭燈出色許多,其餘在保桿與下氣壩處的調整、LED 霧燈組等細節,還有車身周圍銀色與黑色防刮材質包覆,美規 HR-V 與日規、泰規也有相近的樣貌,僅在 LED 頭燈組內有美規車型獨具的黃色反光板。

在外觀部分,美規 HR-V 大致跟隨泰規與日規的腳步,採用全新式樣的飛翼式造型大面積鍍鉻飾條,塑造小改款 HR-V 與品牌其他車型一致的家族識別度,並加入矩陣式 LED 頭燈組;車身周圍也有銀色與黑色防刮材質包覆。

內裝導入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儀表式樣變更

內裝方面,美規小改款 HR-V 最主要的更動,就在於 Display Audio 觸控影音主機的更新,可支援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兩大智慧型裝置連接平臺。美規小改款 HR-V 針對儀表板也有所更動,一改小改款前的 3 環式設計,僅保留置中的環形傳統指針式時速表,並在環形儀表的左右兩側則加入彩色數位資訊幕,左側可顯示引擎轉速、右側則可 ACC 車距等車輛資訊。

美規維持 1.8 升動力,提供 AWD 四輪驅動車型

動力部分,美規小改款 HR-V 預估仍沿用與國內相同的 1.8 升 i-VTEC 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動力,搭配可模擬 7 速的 Earth Dreams G-Design Shift CVT 無段變速箱、或傳統 6 速手排,動力輸出表現為 141 匹/17.5 公斤米,但美國 Honda 新聞稿中指出小改款後在 CVT 無段變速箱的設定上有進行調整,隔音降躁工程、以及電子式動力方向盤的轉向手感皆有優化。另外,美規小改款 HR-V 也同樣維持有提供 AWD 四輪驅動車型的選擇。

美規小改款 HR-V 也同樣維持有提供 AWD 四輪驅動車型的選擇。

全車系皆配,小改款 Pilot 標配 Honda Sensing

在小改款 Pilot 的部分,雖然 Pilot 在改款前即有配備 Honda Sensing,但美國 Honda 在小改款後將之列為這款 8 人座 SUV 全車系的標配。而 Pilot 的 Honda Sensing 系統,則同樣包含 CMBS、LKAS、RDM 等功能。

雖然 Pilot 在改款前即有配備 Honda Sensing,但美國 Honda 在小改款後將之列為這款 8 人座 SUV 全車系的標配。而 Pilot 的 Honda Sensing 系統,則同樣包含 CMBS、LKAS、RDM 等功能。

科技感濃厚,小改款 Pilot 加入諸多便利內外觀配備

外觀方面,小改款 Pilot 導入更為霸氣的雙層式鍍鉻水箱飾條,並在頭燈組同樣加入新式樣的矩陣式 LED 頭燈組,車尾的 LED 尾燈導光條造型也更為銳利,車尾的電動尾門也在高階 Touring 與 Elite 等級導入踢腳感應式設定。

外觀方面,小改款 Pilot 導入更為霸氣的雙層式鍍鉻水箱飾條,並在頭燈組同樣加入新式樣的矩陣式 LED 頭燈組,車尾的電動尾門也在高階 Touring 與 Elite 等級導入踢腳感應式設定。

小改款 Pilot 在內裝部分亦有更多科技感的鋪陳,中央的 Display Audio 觸控影音主機從小改款前全平面觸控造型、改為留有音量旋鈕的式樣,並改採與第 10 代美規 Accord 的操作介面,使用上更為直覺,亦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兩大平臺,主機內更包含 4G LTE 與車內 Wi-Fi 共享聯網功能,中控臺下方更新增手機無線充電板,後排的影音娛樂螢幕尺寸則比已往放大、並提供藍光與無線串流影音播放機能。方向盤造型也較小改款前有所更動,儀表板內中央的數位顯示幕面積則放大,擁有更好的辨識效果。

小改款 Pilot(上)在內裝部分亦有更多科技感的鋪陳,中央的 Display Audio 觸控影音主機從小改款前全平面觸控造型、改為留有音量旋鈕的式樣,並改採與第 10 代美規 Accord 的操作介面;方向盤造型也較小改款前(下)有所更動,儀表板內中央的數位顯示幕面積則放大,擁有更好的辨識效果。

維持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設定,9 速手自排優化

小改款 Pilot 的動力單元估計仍維持 3.5 升 V6 i-VTEC Earth Dreams 自然進氣引擎設定,變速箱部分維持原有的 6 速手自排、9 速手自排(僅高階 Touring 與 Elite 等級搭載)兩種版本,但小改款後原廠針對 9 速手自排的換檔平順度與傳輸效率進行優化,動力輸出表現則仍維持 280 匹/6,000 轉、36.2 公斤米/4,700 轉。

改款 Pilot 的動力單元估計仍維持 3.5 升 V6 i-VTEC Earth Dreams 自然進氣引擎設定,動力輸出表現則仍維持 280 匹/6,000 轉、36.2 公斤米/4,700 轉。

國內小改款 HR-V 時程尚未明朗,是否有 Honda Sensing 將成焦點

至於國內小改款 HR-V 的登場時程,就台灣本田 2018 年 3 月底公布的年度目標來看,小改款 HR-V 並沒有出現在 2018 年度的產品規劃中,再加上現行 HR-V 是於 2016 年第四季導入國內,意即現行 HR-V 僅登臺不到 2 年時間,按照過往 Honda 車型在國內推出的步調來看,小改款 HR-V 在 2018 年於國內現身的機率不高。

而消費者相當關心的 Honda Sensing 是否能隨小改款導入國內,由於國內 Honda 的產品布局向來採原廠定義的「亞洲/大西洋規格(亞大規)」,在產品策略上與泰規有較大的關聯。而先前登場的泰規 HR-V 僅有 CTBA 都會煞車輔助,相較同採 1.8 升自然進氣動力的美規少了 Honda Sensing。所以未來國內小改款 HR-V 究竟有沒有機會搭載 Honda Sensing?仍得觀察同樣具備 1.8 升動力選項的中國等市場。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隨時帶來最新相關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