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 Jeep 這個品牌,旗下車款以剽悍的越野實力聞名,可惜目前在國內並無總代理經營。所幸位於板橋的「大順吉普」,仍會透過貿易平行輸入 Jeep 的車款,讓國內愛好戶外越野的車主得以買到。

其中,身為 Jeep 旗下尺碼最「嬌小」的 Renegade,自 2014 年在日內瓦車展亮相,並於 2015 年上市後,大順吉普近年來也透過平行輸入將旗艦車型導入國內市場,新車建議售價 170 萬;不過目前有 5 輛現車,行駛約 8,000~16,000 公里不等,售價則是 138 萬。而雖然小改款 Jeep Renegade 即將在 2018 都靈車展亮相,不過 U-CAR 仍前往大順吉普,實際拍攝尚未小改的 Jeep Renegade。

身為 Jeep 旗下尺碼最「嬌小」的 Renegade,自 2014 年在日內瓦車展亮相,並於 2015 年上市後,大順吉普近年來也透過平行輸入將旗艦車型導入國內市場,表示建議售價 160 萬起。

Jeep Renegade 雖然是 Jeep 旗下尺碼最「嬌小」的車款,在美國定義為小型 SUV,不過其車長 x 車寬 x 車高為 4,250mm x 1,805mm x 1,723mm,軸距為 2,570mm,實際上已達國內中型 SUV 的尺碼。


Jeep Renegade 雖然是 Jeep 旗下尺碼最「嬌小」的車款,在美國定義為小型 SUV,不過其車長 x 車寬 x 車高為 4,250mm x 1,805mm x 1,723mm,軸距為 2,570mm,實際上已達國內中型 SUV 的尺碼。

看到 Renegade 的外觀,在保留許多 Jeep 的經典元素之下,包含圓形燈組、直列水箱格柵等,即便外觀線條看似方正,仍已比起其他老大哥們柔軟許多,更往都會風格貼近一些,不過 30.5°進入角及 34.3°的離開角,依舊蘊含著強大的越能實力。

原廠從前保險桿,往輪拱、側裙和後保險桿延伸,皆採用黑色塗裝,配胎規格為 225/55 R18,拍攝的車型則加裝了行李架套件。再往車尾觀之,採簡約的方形車燈設計,後保險桿底下也有下護板,以保護車體。

看到 Renegade 的外觀,在保留許多 Jeep 的經典元素之下,包含圓形燈組、直列水箱格柵等,即便外觀線條看似方正,仍已比起其他老大哥們柔軟許多,更往都會風格貼近一些。
廣  告

在內裝部分,採黑色鋪陳,包含三幅式方向盤、雙環式儀表板、加力箱、6.5 吋觸控螢幕、雙區恆溫空調等等,整體而言看似簡單直覺好操作。不過仔細探究,Jeep 卻將經典招牌「7 條直立式格柵,搭配左右大圓形頭燈」化為圖形設計在車內多處,包含椅背、揚聲器、中央後視鏡兩旁等等。

另外在觸控螢幕部分,礙於為貿易輸入的車輛,所以語言設定並無中文可選,且內建導航並無臺灣的圖資,因此可說是英雄無用武之地。

在內裝部分,採黑色鋪陳,包含三幅式方向盤、雙環式儀表板、加力箱、6.5 吋觸控螢幕、雙區恆溫空調等等,整體而言看似簡單直覺好操作。
Jeep 將經典招牌「7 條直立式格柵,搭配左右大圓形頭燈」化為圖形設計在車內多處,包含椅背、揚聲器、中央後視鏡兩旁等等。

至於在底盤與傳動單元部分,Jeep Renegade 其實是在 Chrysler 與 Fiat 結盟後,與 Fiat 500X / 500L / 500L Cross 共用平臺,且在歐洲生產,逆輸入回美國的車款。

Jeep Renegade 其實是在 Chrysler 與 Fiat 結盟後,與 Fiat 500X / 500L / 500L Cross 共用平臺,且在歐洲生產,逆輸入回美國的車款。(上圖為 Fiat 500L Cross、下圖為 Fiat 500X 。)

採用四輪驅動並且有加力箱的輔助,讓 Renegade 具備雄厚的越野實力。在引擎配置部分,搭載 2.4 升 Multiair 引擎,可於 6,400 轉輸出 180 匹馬力、3,900 轉輸出 24.2 公斤米扭力,配備 9 速變速箱,要驅動 1,502 公斤的車重可說是綽綽有餘。

引擎配置部分,搭載 2.4 升 Multiair 引擎,可於 6,400 轉輸出 180 匹馬力、3,900 轉輸出 24.2 公斤米扭力,配備 9 速變速箱,要驅動 1,502 公斤的車重可說是綽綽有餘。

而本次 U-CAR 前往大順吉普拍攝實車,且透過老闆的駕駛,短暫乘坐約 10 分鐘的體驗。即便 Renegade 身為 Jeep 的其中一員,但在 On-Road 的舒適性與靜肅性並不差,當然原因之一可能也在於原廠配胎為 Goodyear Eagle Sport 四季胎,而能夠兼顧一般道路的行車舒適性。

Jeep Renegade 原廠配胎為 Goodyear Eagle Sport 四季胎,能夠兼顧一般道路的行車舒適性。

至於本次拜訪的大順吉普,除了 Jeep Renegade 之外,另外像 Wrangler 等車款也都有著手平行輸入。至於平行輸入會面對到什麼樣的課題?大順吉普表示,輸入的這些 Jeep 車款在硬體維修方面都不成問題,不過倘若有軟體瑕疵、甚至因此國外有發布召回,這是其維修能量還尚不具足的。而大順吉普針對這些平行輸入的新古車,目前提供引擎變速箱系統半年或 1 萬公里保固。

考量到國內仍有一部分對越野有高度需求,且熱愛 Jeep 的車主,因此不論是新車,或者相關的新古車、越野改裝套件等等,大順吉普也都會著手引進,以滿足國內一些車迷的需求。

考量到國內仍有一部分對越野有高度需求,且熱愛 Jeep 的車主,因此不論是新車,或者相關的新古車、越野改裝套件等等,大順吉普也都會著手引進,以滿足國內一些車迷的需求。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