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在 2018 年初北美車展,除了揭示一系列新產品之外,同時也預告了品牌在替代能源、也就是電能化的發展藍圖,最具體的呈現,就是預計 2020 年導入市場販售,品牌首款量產純電 SUV 的 Mach 1,當時 Ford 表示並未有太多資訊可以公布,直至近日,Ford 搶先以車尾設計圖樣,為 Ford Mach 1 的登場進行暖身。根據 Ford 的規劃藍圖來看,Mach 1 將於 2019 年亮相,並會在 2020 年導入市場販售。

Ford 於近日公布首款電動 SUV 作品:Mach 1 的車尾設計草圖,預告將會在 2020 年量產上市販售。

至於臺灣市場的部分,福特六和目前並未有任何相關規劃,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電能化,乃是各大品牌不可或缺之未來,因此,未來 Ford Mach 1 量產推出後,福特六和理當會想要導入國內販售,不過時機點才會是關鍵所在,應當會有待國內硬體建置、相關稅法更為友善時,才會有更積極的動作。

Mach 1 首張設計圖樣,尤其在車尾燈組的 3 道式設計,可以清楚看出其與 Mustang 之間的關聯性。

Ford 在 2018 年初時即已表示,將會投注超過 110 億美金的資金,來為電動車款的生產發展做研發,此外,也強調將會把重心轉移至 SUV 級距上,預計 2020 年北美市場 SUV 市占提升至 50%,因此 Mach 1 的登場,當然是合理且毫無意外的發展規劃;針對 Mach 1 的計畫,Ford 還特別成立了一個產品研發團隊 Ford Team Edison,而首張車尾設計圖樣,就是以 Ford Team Edison 主管、全球產品發展總監 Darren Palmer 之名來刊出。

廣  告

在 2018 年初所進行的預告影片中可以看到,一輛 Mustang 與 Explorer 駛入工廠,隨後畫面則是閃電大作並延伸至工廠內,藉由這樣的畫面來解釋,Mach 1 會是一輛 SUV 車格的作品,但造型樣式則會將 Mustang 的肌肉與動感跑格給融入;而原廠近日所公布的首張車尾設計圖樣,在僅顯示上半部的樣式來看,較為圓潤且外擴張力的線條,輪拱處的厚實肌理質地,儼然就是一輛跑車的剪影,三道式樣的尾燈,則更清楚的顯示與 Mustang 之血緣關係。

根據目前外媒所透露的消息來看,Mach 1 會採用與新世代 Focus 相同的模組化底盤,也就是會以中型尺碼 SUV 之姿現身。

雖然原廠目前並未公布任何相關細節,但根據目前外媒相關報導來看,Mach 1 會採用與新世代 Focus 相同的模組化底盤,而這款模組化底盤未來也將會運用在新世代 Kuga 車系上,因此不難推論,Mach 1 應當會是中型尺碼的純電 SUV 作品,雖然目前僅止於傳聞,但依循市場接受度來看,選擇中型 SUV 車格是合理的規劃;此外,依循現今市場動力配置趨勢來看,Mach 1 應當要擁有超過 450 公里的續航里程。

不過,Ford Mach 1 更完整的產品資訊,仍有待原廠公布才能獲得確認。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