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時間 2018 年 8 月 7 日,Tesla 總裁 Elon Musk 丟出震撼消息,考慮以每股 420 美元收購公開發行的股票,讓 Tesla 私有化。不過就在美國時間 9 月 27 日,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認為 Elon Musk 該舉動涉嫌詐欺,向曼哈頓聯邦法院提告,訴請民事裁決 Elon Musk,並請求法院禁止 Elon Musk 未來再擔任美國任何上市公司主管或董事。

在美國時間 9 月 27 日,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認為 Elon Musk 該舉動涉嫌詐欺,向曼哈頓聯邦法院提告,訴請民事裁決 Elon Musk,並請求法院禁止 Elon Musk 未來再擔任美國任何上市公司主管或董事。

根據華爾街日報與多家外媒的報導,美國證管會的訴狀中,主要是針對 Elon Musk 提告,認為當時其推文具誤導性,在未經 Tesla 內部任何人士預先批准或審核就發出,嚴重擾亂並造成股市困惑,涉嫌詐欺,要求未來不得再擔任「美國任何上市公司」的主管。

廣  告

還記得當時在 Elon Musk 發布此推文之後,立刻刺激了 Tesla 的股價飆漲,該日漲幅甚至超過 10%。不過就在 17 天後,Elon Musk 便表示股東反悔而宣布不再推動公司私有化。不過正因為此狀況,美國證管會認為,此行為對於投資人是一重大傷害。也在美國證管會的提告過後,Tesla 盤後股價大跌 9.9%。

在 Elon Musk 發布此推文之後,立刻刺激了 Tesla 的股價飆漲,該日漲幅甚至超過 10%。不過就在 17 天後,Elon Musk 便表示股東反悔而宣布不再推動公司私有化。不過正因為此狀況,美國證管會認為,此行為對於投資人是一重大傷害。

Tesla 自從 2017 年 7 月投入 Model 3 的生產,卻出現資金問題,使得 Tesla 面臨極大的壓力。不過 Elon Musk 也透過許多言語激勵,並且想方設法希望將 Tesla 轉虧為盈。另外亦有外媒報導表示,在 Elon Musk 表示不再推動私有化之後,知情人士透露原先 Elon Musk 有意與美國證管會和解,不過隨著和解破局,證管會也正式宣布提告詐欺。

倘若此一詐欺提告成立,恐使得 Elon Musk 將無法再擔任任何美國上市公司的主管,包含需讓出 Tesla 執行長的職位。如此一來,如果沒有了 Elon Musk 的 Tesla,未來將由誰接手、該如何走過這個困境,無疑是 Tesla 的一大危機。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