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對 Tesla 董事長兼執行長的 Elon Musk 提告詐欺,倘若法院宣判詐欺案成立,恐使得 Elon Musk 不得再擔任任何美國上市公司主管的職務,包含 Tesla 的職務需通通免除。

而就在美國時間 2018 年 9 月 29 日,SEC 與外媒報導最新消息指出,Elon Musk 終於與美國證管會達成和解,Tesla 與 Elon Musk 個人都需支付 2,000 萬美元的罰款,總計 4,000 萬美元的巨額罰金,同時 Elon Musk 必須在 45 天內辭去 Tesla 董事長,但也保住執行長一職。

在美國時間 2018 年 9 月 29 日,SEC 與外媒報導最新消息指出,Elon Musk 終於與美國證管會達成和解,Tesla 與 Elon Musk 個人都需支付 2,000 萬美元的罰款,總計 4,000 萬美元的巨額罰金,同時 Elon Musk 必須在 45 天內辭去 Tesla 董事長,但也保住執行長一職。

回顧美國證管會對 Elon Musk 提告詐欺,原因就在於 Elon Musk 起初推文提到,考慮以每股 420 美元收購公開發行的股票,讓 Tesla 私有化,卻在 17 天後表示股東反悔而宣布不再推動公司私有化。

不過正因為此狀況,美國證管會認為該推文具誤導性,且提及 Elon Musk 也表示「自己很清楚,從未與任何人商談過該事件」,且亦無明確提及任何資金來源。在未經 Tesla 內部任何人士預先批准或審核就發出,嚴重擾亂並造成股市困惑,涉嫌詐欺。

廣  告

美國證管會的這項詐欺案提告,根據外媒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起因於更早之前的和解破局,所以最後決定提告。而提告帶來最嚴重的影響莫過於倘若詐欺案宣判確立,Elon Musk 不得再擔任任何美國上市公司主管的職務,包含 Tesla 的董事長、執行長等等,而對於正在極力要度過資金問題的 Tesla,一旦 Elon Musk 必須免職,無疑是雪上加霜。在美國時間 9 月 27 日,Tesla 股價狂跌近 14%。

提告帶來最嚴重的影響莫過於倘若詐欺案宣判確立,Elon Musk 不得再擔任任何美國上市公司主管的職務,包含 Tesla 的董事長、執行長等等,而對於正在極力要度過資金問題的 Tesla,一旦 Elon Musk 必須免職,無疑是雪上加霜。

如今 Elon Musk 總算與美國證管會順利和解,美國證管會聲明中亦提到,和解內容已獲得法院許可,幾項條件將涉及 Tesla 的管理改革調整。首先是 Elon Musk 必須辭去董事長職務,且 3 年內不得再角逐董事長一職,不過得保留執行長職務;其次則是 Tesla 需任命 2 名新的獨立董事進入董事會。最後 Elon Musk 個人和 Tesla 各要支付 2,000 萬美元罰金。

在 Elon Musk 順利保住執行長一職,對 Tesla 來說無疑是將傷害減到最低,至於新任董事長是誰目前暫未能得知。雖然保住重要的掌舵手,但 Tesla 未來將如何繼續向前,前途仍顯得較為撲朔迷離。

在 Elon Musk 順利保住執行長一職,對 Tesla 來說無疑是將傷害減到最低,至於新任董事長是誰目前暫未能得知。雖然保住重要的掌舵手,但 Tesla 未來將如何繼續向前,前途仍顯得較為撲朔迷離。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