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先前所預告,BMW 原廠 2018 年 10 月 17 日正式於官網公布 X7 的廠照與詳細資訊,新車外觀大致遵循 1 年前 X7 iPerformance 概念車的造型語彙,並採用 7 人座布局、成為品牌首款 7 座大型 LSUV,新車首波公布 xDrive 40i、xDrive 50i、xDrive 30d、M50d 等 4 種動力,並將於美國 Spartanburg 工廠生產 ,預計 2019 年 3 月陸續於全球市場開賣。

BMW 原廠 10 月 17 日正式於官網公布 X7 的廠照與詳細資訊,新車大致維持 X7 iPerformance 概念車的造型語彙,並採用 7 人座布局、成為品牌首款 7 座大型 LSUV,新車首波公布 xDrive 40i、xDrive 50i、xDrive 30d、M50d 等 4 種動力,並將於美國 Spartanburg 工廠生產 ,預計 2019 年 3 月陸續於全球市場開賣。

X7 iPerformance 去年登場,揭示品牌新設計語彙與 iDrive 7.0

BMW 原廠最早是於 1 年前的 2017 法蘭克福車展舞臺上,推出 X7 iPerformance Concept 概念車,並首度揭露大型雙腎形水箱護罩、iDrive 7.0r 介面等品牌新世代的造型語彙與科技化座艙,但 1 年來原廠僅不斷公布部份 X7 偽裝車、或量產版局部畫面等資訊,期間反倒是大改款 X5、8 Series、Z4、3 Series 陸續搶先發表,甚至大改款 X5 還率先成為首款採用 iDrive 7.0 的量產車型。

BMW 原廠最早是於 1 年前的 2017 法蘭克福車展舞臺上,推出 X7 iPerformance Concept 概念車,並首度揭露大型雙腎形水箱護罩、iDrive 7.0r 介面等品牌新世代的造型語彙與科技化座艙。

終於露出廬山真面目!X7 採旗艦 7 人座 LSUV 定位

在經過 1 年多的等待後,量產版 X7 終於露出廬山真面目,而其品牌首款旗艦大型 7 座 LSUV 的定位,也讓其車身尺碼相當碩大。

量產版 X7 的車身尺碼來到 5,151 x 2,000 x 1,805mm、軸距也來到 3,105mm,相較於大改款 X5 的 4,922 x 2,004 x 1,745mm、2,975mm 的軸距大上一截,尺碼上 X7 也介於現行 7 Series 的短軸版與長軸版之間,顯見 BMW 原廠首次將 X 休旅家族推上數字「7」、便是彰顯其旗艦休旅地位。而且 X7 也一如其他奇數休旅家族,原廠是將其定位為 SAV(Sports Activity Vehicle)系列的產品,擁有較為方正的車身輪廓。

量產版 X7 的車身尺碼來到 5,151 x 2,000 x 1,805mm、軸距也來到 3,105mm,尺碼上 X7 也介於現行 7 Series 的短軸版與長軸版之間,顯見 BMW 原廠首次將 X 休旅家族推上數字「7」、便是彰顯其旗艦休旅地位。

從外觀來看,量產版 X7 大致延續 X7 iPerformance Concept 的設計基調,車頭的雙腎型水箱護罩,有別於 BMW 新世代轎車往兩側拉寬的設計,反而採用面積放大、且更為聳立的線條型塑霸氣氛圍,雙腎形水箱護罩中間也以相連的造型示人,「Air Curtain」主動式進氣調節水箱護罩則加強空氣力學效果。此外在下方保桿造型部份,目前 X7 釋出 Design Pure Excellence、以及 M Sport Package 兩種外觀套件,展現截然不同的外觀風貌。

量產版 X7 目前釋出 Design Pure Excellence、以及 M Sport Package 兩種內外觀套件,展現截然不同的風貌。

兩側頭燈組 X7 則比大改款 X5 來的細扁,散發出睥睨群雄的姿態,而除了標配的 LED 頭燈處組,X7 也延續 7 Series 的雷射光源配置作為選配,其遠光燈具備最長達 500 公尺的照射距離,相較標準版 LED 頭燈的 300 公尺照射距離多出 200 公尺。

除了標配的 LED 頭燈處組,X7 也延續 7 Series 的雷射光源配置作為選配,其遠光燈具備最長達 500 公尺的照射距離,相較標準版 LED 頭燈的 300 公尺照射距離多出 200 公尺。

車側方面,X7 量產版前葉子板下方與前輪拱後方處,同樣與有著 X7 iPerformance 上得見的「Air Breather」鍍鉻 L 型導流鰭孔設計,但量產版 X7 的「Air Breather」並非像概念車般垂直豎立,而是貼齊於前輪拱處,搭配後方 L 型的鈑件折線,整體塑形比起概念車更為優雅。而車側可明顯看出 X7 的後車門比起前門大上不少,足見其 3,105mm 的長軸距帶來類似 7 Series 長軸版的視覺效果。其餘部份 X7 則大致維持概念車的輪廓,包含鋁質車頂行李架、車尾角窗的 Hofmeister Kink 依舊保留,足下則可標配 20 吋輪圈,或可選配 21 或 22 吋輪圈組。

車側方面,X7 量產版前葉子板下方與前輪拱後方處,同樣與有著 X7 iPerformance 上得見的「Air Breather」鍍鉻 L 型導流鰭孔設計,但量產版 X7 的「Air Breather」並非像概念車般垂直豎立,而是貼齊於前輪拱處。足下則可標配 20 吋輪圈,或選配 21 或 22 吋輪圈組。

量產版 X7 的車尾則比概念車圓潤許多,許多線條不再像概念車般剛直,車尾中央由鍍鉻飾條貫穿的元素依舊,但量產版 X7 連帶鍍鉻與尾燈組的面積皆放大些許,尾門鈑件上的折線也更為層次分明,後保桿上還有從車側「Air Breather」一路延伸至車尾的 L 型鍍鉻飾條。而 X7 的尾門也是如 X5 般上下對開,行李箱容積部份,X7 第 3 排未傾倒前為 326 公升、第 3 排傾倒後為 750 公升、若第 2 排與第 3 排全數傾倒後則為 2,120 公升。

量產版 X7 的車尾則比概念車圓潤許多,許多線條不再像概念車般剛直,車尾中央由鍍鉻飾條貫穿的元素依舊,但量產版 X7 連帶鍍鉻與尾燈組的面積皆放大些許,尾門鈑件上的折線也更為層次分明。
行李箱容積部份,X7 第 3 排未傾倒前為 326 公升、第 3 排傾倒後為 750 公升、若第 2 排與第 3 排全數傾倒後則為 2,120 公升。

內裝布局與 X5 雷同,iDrive 7.0 座艙科技感濃厚

車內部份,則是大改款 X7 的重頭戲,中控臺佈局上與先前登場的大改款 X5 類似,強調擁有雙 12.3 吋液晶螢幕、以及 iDrive 7.0 介面,資訊顯示的自由度更高,不僅能在儀表板中整合音樂、電話接聽等資訊,更能將導航地圖以大面積投放在時速與轉速表之間,但方向盤的造型則未入概念車般前衛,而是與一般 BMW 車型共用 3 輻式跑車方向盤或 M 款方向盤。

車內部份,則是大改款 X7 的重頭戲,中控臺佈局上與先前登場的大改款 X5 類似,強調擁有雙 12.3 吋液晶螢幕、以及 iDrive 7.0 介面。但方向盤的造型則未入概念車般前衛,而是與一般 BMW 車型共用 3 輻式跑車方向盤或 M 款方向盤。

中央的 12.3 吋 iDrive 螢幕亦可透過觸控、以及手勢控制相關功能,且得益於 iDrive 7.0 介面,在觸控的反應與手勢感應會更為靈敏及時。儀表板上方導入第 3 代全彩 HUD 前檔投影抬頭顯示器,較大的顯示面積讓車主輕鬆讀取相關行車資訊。另外,X7 也同樣會導入先前 BMW 原廠發表的 BIPA(BMW 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語音助理,讓車主在說出"Hey BMW"後,輔助駕駛進行車內所有設定與操作。

X7 也同樣會導入先前 BMW 原廠發表的 BIPA(BMW 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語音助理,讓車主在說出"Hey BMW"後,輔助駕駛進行車內所有設定與操作。

BMW 也將 X7 的空調系統與音響按鍵化繁為簡,空調溫度顯示介面以彩色螢幕整合在中央出風口上、相關空調按鍵布局整合於出風口下方,下方的音響介面也調整為一橫排設計,視覺效果更為清爽,音響介面下方更有放的隱藏式置杯架,打開飾蓋後內藏加熱/冷藏功能置杯架、以及手機無線充電裝置。

X7 打開前作中央飾蓋後,將可提供加熱/冷藏功能置杯架。

iDrive 觸控旋鈕周邊的排擋座、行車模式切換按鈕等處,整體採取鋼琴烤漆亮面塗裝,線傳式的變速箱排擋桿更可選用 Swarovski 提供的玻璃水晶材質,型塑車內更為高級的質感。而 5 區恆溫空調、Bowers & Wilkins 音響則也是新一代 X5 車主可選配的車內配備。

X7 的 iDrive 觸控旋鈕周邊的排擋座、行車模式切換按鈕等處,整體採取鋼琴烤漆亮面塗裝,線傳式的變速箱排擋桿更可選用 Swarovski 提供的玻璃水晶材質,型塑車內更為高級的質感。

座椅布局提供 7 座、6 座設定

座椅佈局方面,標準版 X7 提供 2+3+2 的 7 座配置,但車主可一如概念車般選配第 2 排雙獨立座椅設計,形成 2+2+2 的 6 座布局。而得益於大尺碼的車身設定,原廠表示 X7 的第 3 排空間相當寬裕,並且全車座椅皆標配 Vernasca 真皮座椅,第 3 排還配有置杯架、USB 接孔、甚至車頂還有獨立的空調系統介面,強調第 3 排的享受絲毫不打折扣。

不過在車頂的全景天窗部份,量產版 X7 並非像概念車般事全玻璃車頂,而是第 1 排與第 2 排有相連的傳統全景天窗,車尾則有第 3 排獨立的一片玻璃天窗。前方的全景天窗更在玻璃內擁有「Sky Lounge」氣氛燈光源套件,提供車室內更為時尚的氛圍。

座椅佈局方面,標準版 X7 提供 2+3+2 的 7 座配置,但車主可一如概念車般選配第 2 排雙獨立座椅設計,形成 2+2+2 的 6 座布局。
X7 全車天窗玻璃內可搭載「Sky Lounge」氣氛燈光源套件,提供車室內更為時尚的氛圍。
X7 車頂甚至還有獨立的恆溫空調系統介面。

X7 車系的先進主動安全配備部分,包括 DCC 動態巡航控制系統、選配的 ACC 跟車含限速系統,可選配的 Driving Assistant Plus 安全套件,內容也包含防止側面碰撞和自動變換車道輔助系統、轉向和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車道偏移警告、主動避讓輔助系統,以及逆向與交叉路口警告等等,可達到 Level 2 等級的半自動駕駛輔助功能,車主亦可選配 Remote Parking 遙控停車、3D 停車周邊環景監視等功能。

此外,BMW 原廠還指出 X7 將可提供一套車內攝影機監視系統(歐洲市場 2019 年 4 月份開始提供),可偵測駕駛者的頭部動態與臉部表情,當駕駛者注意力不集中超過 60 秒、或超過 60 秒不碰觸方向盤,系統將會提出警告要求駕駛者停車休息。

X7 車系可選配的 Driving Assistant Plus 安全套件,可達到 Level 2 等級的半自動駕駛輔助功能。
廣  告

動力首波釋出 2 汽油 2 柴油選項,包含 M50d

動力選擇部份,BMW X7 首波釋出 xDrive 40i、xDrive 50i、xDrive 30d、M50d 等 4 種動力,為 2 汽油 2 柴油選項,但 xDrive 50i 目前已確定不會供應給歐洲市場。汽油動力部份,xDrive 40i 搭載 3.0 升直 6 雙渦流單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輸出可達 340 匹/5,500~6,500 轉、45.9 公斤米/1,500~5,200 轉,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需 6.1 秒;xDrive 50i 車型搭載 4.4 升 V8 雙渦流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輸出 462 匹/5,250~6,000 轉、66.3 公斤米/1,500~4,750 轉,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需 5.4 秒。

動力選擇部份,BMW X7 首波釋出 xDrive 40i、xDrive 50i、xDrive 30d、M50d 等 4 種動力,為 2 汽油 2 柴油選項。

柴油動力方面,xDrive 30d 搭載 3.0 升直 6 雙渦流單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動力輸出達 265 匹/4,000 轉、63.2 公斤米/2,000~2,500 轉,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需 7 秒。至於目前唯一為 MPA(M Performane Automobile)性能車型設定的 M50d,則搭載一具 3.0 升直列 6 缸 4 渦輪柴油引擎,最大動力輸出表現為 400 匹/4,400 轉、77.5 公斤米/2,000~3,000 轉,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約 5.4 秒。目前首波全車系皆搭配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

目前 X7 全車系首波動力皆搭配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

傳動系統部份,除品牌一貫的 xDrive 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X7 在採用 CLAR 模組化底盤後,具備前雙 A 臂、後 5 連桿懸吊結構,更提供「xOFFROAD Package」套件作為選配。

「xOFFROAD Package」套件包含前後氣壓懸吊、DDC 電子懸吊系統(Dynamic Damper Control )、可變轉向比例方向盤、專屬 xDrive 與變速箱設定、車前底盤加強防護、可鎖定差速器、後軸轉向系統、底盤最高可升高 40mm 等設定,並提供越野駕駛模式切換(具備沙地 xSand、雪地 xSnow、岩石 xGrave、碎石 xRocks 路面等模式)、主動式懸吊與防傾控制等功能。

而 M50 車型雖然不能選配上述「xOFFROAD Package」套件,但則獨有 M 款主動式差速器等專屬設定。

傳動系統部份,除品牌一貫的 xDrive 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X7 在採用 CLAR 模組化底盤後,具備前雙 A 臂、後 5 連桿懸吊結構,更提供「xOFFROAD Package」套件做為選配。

2019 年 3 月起開售,國內預估 2019 年上半年導入

而根據 BMW 原廠釋出的資訊顯示,新車將會在 2019 年 3 月起陸續於全球市場開賣,並與 X3、X4、X5、X6 等家族同樣會於美國 Spartanburg 工廠生產 。國內市場部份,先前國內總代理汎德就曾預告 X7 會於 2019 年引進,目前則是確認會於 2019 年上半年導入,詳細動向 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