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年 12 月中旬,Infiniti 即以一張滿布黑影的照片,預告將會在 2019 年北美車展上,帶來一款全新概念作品,當時僅透露將會是一輛跨界 SUV 車款,並在外觀上將展示注入日本 DNA 元素後的 Infiniti 全新電動車設計語言。而在邁入新年度的第一週,Infiniti 正式揭露這款名為 QX Inspiration 的概念作品,除了外觀造型似乎預覽未來 QX 系列發展方向外,全新電動車的底盤設計,同樣也是品牌在高性能電動市場發展的重要藍圖之一。

Infiniti 在 2018 年 12 月中旬,以一張滿布黑影的照片,預告將會在 2019 北美車展上,發表全新概念車款,近日則是揭露完整外觀照片,並公布概念車名為 QX Inspiration Concept。

Infiniti 透過新聞稿表示,QX Inspiration Concept 預覽著品牌新世代設計元素,從首波公布的外觀照片來看,QX Inspiration Concept 採用的高腰線設計,搭配車頂類似於 Coupé的線條,在車尾部分的斜削收束,展現動感跑格,而大型化車頭水箱護罩配置,大型廠徽及品牌字形皆擁有底光設定,搭配大尺碼胎圈設定,十足跨界都會休旅的氣勢,將品牌未來休旅戰力的運動化雛型輪廓嶄露無遺。

QX Inspiration Concept 外觀造型導入類轎跑的線條,搭配大吋數胎圈組,展現跨界休旅的風格,此外,原廠也將車外後視鏡改以攝影鏡頭取代,預告未來科技的發展趨勢。

除了外觀造型的家族發展方向之外,針對電動車款所研發的全新底盤,同樣也是 QX Inspiration Concept 的產品重點之一,目前原廠並未公布動力相關設定,僅表示這輛概念車擁有高性能、高續航里程的電動跨界休旅;而這樣的動力配置,似乎也預告著 Infiniti 將會在電能化區塊發展的方向,勢必會有更多電能化戰力在市售車系中現身。

廣  告

雖然原廠尚未公布內裝設計照片,但在新聞稿中透露,一如外觀將日本 DNA 導入設計一般,車室空間也會展現十足日本風味,運用包含傳統技藝、多元化材質所打造而成,提供乘員舒適空間之餘,也會有著完整的駕駛輔助功能。除此之外,QX Inspiration Concept 並未設計有車外後視鏡,而是採用攝影鏡頭來取代,意味著展現未來自動駕駛科技的各項駕駛配置,都將會在這輛概念車的內外呈現,也讓人更加期待,究竟 Infiniti 對於未來發展,有著怎樣的詮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