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 Infiniti 釋出消息,將於 2019 年上海車展發表名為 Qs Inspiration 的概念車,作為未來品牌量產新車的預覽。展示了日後設計走向,同時注重寬敞與舒適等特性。字裡行間更提到設計靈感取材自 1989 年推出的 Q45 旗艦房車,因此推測 Qs Inspiration 作為品牌旗艦房車 Q70 的概念預覽可能性不小。

Qs Inspiration 首張影像正式曝光,較高的車身離地高度,讓概念車有種介於房車與跨界休旅的感覺。

就在上海車展開幕前夕,Infiniti 公布了 Qs Inspiration 首張影像,並且證實這是為了電動車時代所打造的運動房車概念作品。Qs Inspiration 在設計與整體布局上有些值得注意的地方,比如駕駛位置更高、電動化動力、搭載 e-AWD 高性能電動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等。

Qs Inspiration 可以視為下一代 Infiniti 量產車型的預演,同時也暗示接下來品牌的電動化進程,下個世代的新車很可能就會搭載純電動力系統以及 e-POWER 油電動力系統。

概念車全新的彈性架構是專為適應高性能電動化動力系統而研發,並將之重新轉化成傳統三廂房車的造型。Infiniti 設計師與工程師協力將機械布局與車體比例重新融合,讓駕駛可以充分體驗與路面貼近的連結感,同時卻有高車身離地高度才能擁有的駕駛感受與控制性。

第一波發表的影像,僅有正面 45 度角,但還是可以看到一些相對成熟的設計,在未來可能會應用在量產車上。

自從 Infiniti 品牌發表至今,房車一直都是骨幹產品,以低重心配置與強大動力所帶來的駕馭樂趣作為最大賣點。正如 30 年前的 Q45 一般,Qs Inspiration 依舊採取同樣的配置設定,低置動力系統搭配 e-AWD 電動全時四輪傳動系統,提供沒有遲滯且不間斷的加速感。

刻意提高的駕駛座位置,讓道路視野更好,但原廠宣稱這並不會影響車輛動態表現。從影像上來看,Qs Inspiration 甚至有點接近跨界休旅的味道,這或許是針對目前房車日漸式微的市場趨勢所做的一些適應手段。更進一步的資訊,將在 4 月 16 日開展的上海車展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