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了好一段時間的跑車品牌 Lotus,日前才以全新電動 hypercar 超級跑車 Evija 震驚車壇。接著不到一個月的時間,Lotus 再次有所動作,針對北美市場推出 2020 年式 Evora 小改升級版本。並且將原本車系下 Evora 400 與 Evora Sport 410 整併,以 Evora GT 單一車系編成瞄準北美市場發售。

Lotsu 針對美國與加拿大推出 2020 年式 Evora GT,將原本 Evora 400 和 Evora Sport 410 合併。

Evora GT 建議售價從 96,950 美元起,折合新台幣約 301 萬元,新車在外觀與科技上有明顯升級,這使得 Evora GT 將成為目前 Lotus 品牌旗下販售車款當中速度最快、性能最強的道路用車。當然,在 Evija 上市後這個頭銜肯定會換人,但在 2020 年交車之前,Evora GT 暫時還是 Lotus 的性能台柱。

外觀與科技升級,讓 Evora GT 成為 Lotus 最強性能台柱。

雖然將 Evora 400 和 Evora Sport 410 整合,不過 Evora GT 仍然提供 2 種座椅設定,分別為 2 人座與 2+2 人座。皆搭載 3.5 升機械增壓 6 缸引擎,最大馬力為 416 匹。扭力則視搭配的變速系統有所不同,標準 6 速手排扭力為 43.8 公斤米;選配 6 速自排的話,扭力會提升到 45.9 公斤米。

雖然自排車型輸出扭力較大,但手排版本的性能還是以些微差距領先了一點。

然而,即使自排版本扭力較大,不過若想要最強的運動性能,那麼買家應該還是要選擇手排版本。手排車型 0~96km/h 加速為 3.8 秒,極速達 303km/h;自排車型加速略慢 1 秒,極速也下降到 280km/h。

想要享受充分發揮的性能,還是得選擇手排版本。

外觀主要變化乃是因應空力設計強化所致,全新車頭下巴唇、前輪拱、後輪碳纖維材質導風管以及後導流片…等等,讓 Evora GT 能產生最大 64 公斤下壓力,這個數值是 Evora 400 的 2 倍。

廣  告

除此之外,假如車主有意進一步進行輕量化工程,可選配碳纖維套件,包括前葉子板、車頂、尾門與整合式尾翼等部位全部改用碳纖維製作,讓車重再次減少 22 公斤。選配鈦合金排氣系統則能減少 10 公斤車重,以手排車型來說,輕量化套件全部選上後,手排車型 Evora GT 車重 1,408 公斤,比 Evora 400 還輕 32 公斤。

內裝質感優異,同時充滿著濃厚運動氣息。

Lotus 替 Evora GT 增加黑色 Alcantara 麂皮材質搭配雙色縫線,應用於中控台、儀表座、門板等處。方向盤則使用 Alcantara 麂皮與皮革組合,兩張 Sparco 賽車座椅的椅背,以碳纖維材質製作。車內各處都可以感受到質感提升與更加強烈的運動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