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朝著全品牌油電化發展的 Maserati,日前在 FCA (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集團的年度第二季營銷報告中,不但正式宣布將在 2020 年推出全新跑車,以及 Ghibli、Quattroporte 和 Levante 的小改款車型,也證實了較 Levante 小一號的跨界 SUV 和下一代 GranTurismo 會在 2021 年推出,且未來所有全新車款都會有插電式油電車或電動車型可選!

與圖下 Maserati 於 2018 年所公布的發展計畫相比,新計劃不但提早了全新跑車的上市,還多了新一代 GranTurismo 及 GranCabrio。

終於確定將在 2020 年推出的全新跑車,是被 Maserati 寄予厚望的中興關鍵,雖然並沒有被原廠於 2014 年便以概念車之姿亮相的「Alfieri」稱呼,但是據了解、這款最快 3 月便可能在日內瓦車展登場的全新跑車,其實就是 Alfieri 的量產版本,不過、由於外觀設計與傳動搭配已與當時的概念車有著不小的差距,所以原廠還在考慮要不要使用 Alfieri 這個車名。

據了解、最快 2020 年 3 月便可能在日內瓦車展登場的全新跑車,其實就是 Alfieri 的量產版本,但是由於外觀設計與傳動搭配已與當時概念車有著不小的差距,所以車名還未確定是否沿用。
廣  告

2021 年的亮點則有三個,除了全新跑車的敞篷版本之外,一個是定位在 Levante 之下、預計擁有純電車型的中型跨界 SUV,另一款新車則是之前原廠曾經要以「Alfieri」取代的新一代 GranTurismo,而這除了預告 Maserati 將持續向下拓展 SUV 市場外,也證實了原廠不僅不會放棄跑車市場,反而是會投入目前兩倍的資源與心力在經營這個級距之上。

至於 2022 年與 2023 年,Maserati 則是將依序推出全新大改款 Quattroporte 和大改款 Levante,而且這兩款改款新車依樣都會有純電或插電式油電車型可選,重新投入競爭激烈的豪華大型旗艦與中大型 SUV 市場。

2021 年 Maserati 將推出定位在 Levante 之下、預計會擁有純電車型的中型跨界 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