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豪華 7 人座 SUV QX60 在幾年前推出小改款之後,雖然目前還沒有再改款的消息,不過美國仍然對 QX60 進行了配備調整,其中 2020 年式車型,美國原廠調整了頭燈設定,刪除過去會造成過多眩光的 HID 頭燈版本,在 LED 頭燈配備有遠光燈自動切換的幫助下,達到 Acceptable 評價,至於副駕駛 25%偏置撞擊結果仍舊沒變,因此維持安全首選評價。

2019 年 IIHS 安全首選與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1. 2019 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passenger-side small overlap front)」等 6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 Good 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Good 評價的頭燈照明表現。
  1. 2019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良好(Good)的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Acceptable 以上的頭燈照明表現。
  5. Acceptable 評價以上的「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passenger-side small overlap front)」。
廣  告

Infiniti QX60 的車身平台,是與 Nissan Pathfinder 共用,因此在撞擊測試結果部分,小改款 QX60 過去以來都是使用 Pathfinder 的測試報告,包含 2015 年的偏置前撞、側面撞擊、2018 年的副駕駛 25%偏置撞擊等等。

先前 IIHS 給予 Pathfinder 的撞擊測試結果中,主要在副駕駛 25%偏位撞擊測試時,雖然假人的保護傷害表現可圈可點,不過車體結構其實不盡理想,變形潰縮的量仍會對乘客安全帶來一定的風險,僅有 Marginal 評價,因此整個副駕駛 25%偏位撞擊評價無法達到 Good,而是 Acceptable。

前方撞擊預防測試部分,QX60 在時速 12 與 25 英哩都可順利煞停避免碰撞的發生。頭燈照明表現,主要也是 IIHS 再次評價的重點,因美國 Infiniti 刪除了過去會造成過多眩光的 HID 頭燈版本,同時也對投射式 LED 頭燈做出調整。

QX60 提供的頭燈僅剩 LED 頭燈,差別在於有無遠光燈自動切換。單論 LED 頭燈的照明表現,除了直線的近光燈照射距離稍差之外,特別在左彎的照明與 IIHS 設定的標準落差較大,因此僅有 Marginal;不過在加入遠光燈自動切換的配備,IIHS 給予加分的肯定,而得以拿下 Acceptable,也使得 2020 年式 QX60 能夠拿下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評價。

不過如果 QX60 未來想取得進階安全首選評價,勢必也要強化副駕駛位置的車體結構表現,才有望再晉升。

QX60LED 頭燈的照明表現,除了直線的近光燈照射距離稍差之外,特別在左彎的照明與 IIHS 設定的標準落差較大,因此僅有 Marginal(下);不過在加入遠光燈自動切換的配備,IIHS 給予加分的肯定,而得以拿下 Acceptable(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