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有意推出純電動 Mustang 野馬休旅車的消息,是近期電動車領域頗為熱門的話題,結合品牌指標性經典車款與 EV 純電動力,確實很有吸引力!謠傳了好一段時間,Ford 原廠終於釋出野馬純電休旅的最新資訊,資料顯示 Ford 正在美國北方的一處冬季測試場中,測試野馬純電休旅在極低溫環境的能耐,來證明純電動車可以應付極端天候。

近期討論度很高的 Ford Mustang 野馬純電休旅車,原廠近日釋出最新相關資訊,確定將在 2020 年秋季上市。

美國消費者仍對電動車沒有信心,Ford 用行動證明電動車能耐

這處全名為 Smithers Winter Test Center 的冬季測試場地,位在接近加拿大的美國密西根州,環境溫度達到零下 40 度 C。從原廠釋出的影片及廠圖,可以看到一輛仍披著厚重偽裝的測試車在此進行一連串測試,其中當然也包含電動車最主要的馬達與電池。

Ford 表示根據調查數據顯示,在美國只有 19%的消費者相信電動車可以應付不佳的天候環境,僅 28%的消費者在緊急狀況下會選擇駕駛純電動車,不到 20%的人相信電動車會比傳統汽油車快,13%的消費者在有拖曳需求的情況下會選擇電動車。

Ford 調查數據顯示美國消費者對電動車仍沒有信心,因此先前曾用純電 F-150 來拖動重達 100 萬磅的貨櫃,這次則是展示野馬純電休旅在零下 40 度 C 低溫的測試過程。

此一調查結果顯示,即使我們已經距離電動車時代這麼近,但大多數消費者仍對電動車沒有信心。因此 Ford 近期做了許多展示來證明電動車的能耐,像是前一陣子 Ford 就曾用純電的 F-150 貨卡車,拖動總重超過 100 萬磅 (超過 45 萬公斤)、載滿 42 輛汽油版 F-150 的火車貨櫃。

野馬純電休旅最快今年 11 月就會亮相!2020 年秋季正式上市

而這次在冰雪中展示純電野馬休旅車的測試過程,同樣是為了證明純電動車性能與耐候性。

雖然這次 Ford 沒有釋出太多細節資訊,但已經確定這輛純電休旅車的整體設計靈感,確實來自於 Ford 經典車系 Mustang (野馬)。此外,Ford 也表示如果靈感來自 Mustang,那麼這輛純電動休旅車就必須很快!意味著它將是一輛性能化純電休旅。

廣  告
這輛以 Mustang 野馬車系為靈感設計的純電休旅,先前曾在美國密西根州進行冬季測試,此外原廠透露它將是輛性能化的純電休旅車。

另一方面,Ford 也提到由於純電動車的移動零件較少,因此 5 年養車成本將比傳統內燃機動力的 Escape 降低 38%。而這輛以 Mustang 為靈感設計而來的純電動休旅車,預計將擁有 300 英里 (約 480 公里) 的續航能力 (EPA)。目前國外媒體推測今年 11 月的洛杉磯車展,就有機會見到 Mustang 純電休旅的量產原型或是概念版本,用以測試市場水溫,正式量產版本的亮相時機點設定在 2020 年秋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