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所屬的 FCA (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集團正在與 PSA (Peugeot Citroën Group ) 集團商討合併計畫,日前才以 GranTurismo Zéda 為旗下 GranTurismo 車系畫下生產句點的 Maserati,還在日前釋出一段聲浪催情,以「MMXX」、即羅馬數字「2020 (M 為 1,000、X 為 10)」為主題的短片,預告將在 2020 年 5 月推出全新跑車!

由於原廠先前在發表 GranTurismo Zéda 的新聞稿中,已經確認下一代 GranTurismo 車系將採純電動化,且推出的時程是 2021 年 (下一代 GranCabrio 則是會在 2022 年現身);因此一般推測,這款預計 2020 年 5 月亮相的新車,應該就是 2019 年 8 月初、原廠在集團年度第二季營銷報告中所提到的全新跑車。

Maserati 在 2019 年 8 月初的集團年度第二季營銷報告中,便曾提到將在 2020 年推出全新跑車。
廣  告

然而,Maserati 在短片裡僅有預告新車將在 2020 年 5 月發表,並以渾厚的發動與排氣聲浪、證實這輛超級跑車將保有傳統的「引擎」配置,其他關於傳動組成、動力輸出等的設計細節,原廠都沒有透露,因此也才會有不少國外媒體預測,這款跑車極有可能就是 Maserati 在 2018 年 6 月曾經介紹、能在 3 秒內衝刺破百的品牌第一款插電式油電超跑!

也有不少國外媒體預測,這款全新超跑就是 Maserati 在 2018 年股東大會中曾介紹過、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不到 3 秒、極速超過時速 300 公里的品牌第一款插電式油電車。

但是這款以「MMXX」為預告主題的新車究竟是何方神聖?是否真能一肩扛起 Maserati 的中興大任?恐怕還是得等到時間更接近 2020 年 5 月、原廠釋出更多相關資訊後才會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