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初選與 10 強決選,2019-2020 日本年度風雲車的得主終於正式出爐,並在日本東京灣的東京國際交流館舉行頒獎儀式。新一代的 Toyota RAV4 以 436 票的成績擊敗同樣備受好評的 Mazda Mazda3,成為第 40 屆日本年度風雲車的得主,而 BMW 3 Series 排在第 3 位,同時也抱回年度最佳進口車的獎項。

本屆日本年度風雲車依然找來超過 60 位的龐大陪審團隊一同檢視各車表現,其中包含賽車手、專業車評、OEM 高管,以及具影響力的出版刊物代表。而在最後階段,Toyota RAV4 和 Mazda Mazda 3 的競爭最為激烈,但最終是由運動休旅車格的 RAV4 脫穎而出,以 108 票的差距擊敗 Mazda3 成為最新的日本年度風雲車,第 2 名的 Mazda3 取得 328 票、BMW 3 Series 以 290 票排在第 3、Toyota Corolla 拿到 118 票排在第 4、第 5 名是電動休旅車 Jaguar I-Pace (109 票)、第 6 名是來自美國的 Jeep Wrangler (56 票)。

超過 60 位的龐大陪審團對經過初選、10 強決選的過程之後,最終選出 2019-2020 的日本年度風雲車是 Toyota RAV4。

2019-2020 日本年度風雲車:Toyota RAV4

獲獎理由:作為新世代 SUV,RAV4 滿足了所有需求,且最新世代的底盤平臺和 3 模式四輪驅動系統有很好的融合,可以提供良好的舒適性和駕駛樂趣。此外,行李廂空間寬敞且易於使用,所具備的 DCM (Data Communication Module ) 車載通訊模組也有很好的評價。

Toyota RAV4 以 436 票的成績成為第 40 屆日本年度風雲車,評審團認為新一代 RAV4 可以提供良好的舒適性與駕駛樂趣。

年度最佳進口車:BMW 3 Series

獲獎理由:原廠代號 G20 的第 7 代 BMW 3 系列,在達到當代房車標準的同時也保有車系的運動化本質傳統,且動態表現和舒適性都獲得了改善,所搭載的 Traffic Jam Assist 塞車輔助系統更是經過強化,獲得評審團的讚賞。

BMW 3 Series 以總成績第 3 名的姿態取得年度最佳進口車寶座,評審團認為 3 Series 在保有駕駛樂趣的同時,舒適性和科技性都有改善。

年度最佳革新獎:Nissan Skyline

獲獎理由:Nissan Skyline 搭載的 Pro-Pilot 2.0 系統讓消費者知道自動駕駛在未來所具有的潛力,這套系統所擁有的高精準度 3D 圖資及多具感知器讓駕駛者可以在高速道路上放開雙手,不僅有助於減少駕駛者開車負擔,也具有提升安全的效果。

ProPilot 2.0 系統是讓 Nissan Skyline 贏得最佳革新獎的主要原因,這套系統可以讓車輛在高速公路上達到單線半自動駕駛,駕駛者可以放開雙手由 ProPilot 系統控制轉向、油門及煞車,有助於減緩長途行駛的疲勞與提升安全。
廣  告

年度最佳情感獎:Jeep Wrangler

這是 Jeep 自 2006 年推出的 JK 世代之後,暌違 11 年再次替 Wrangler 進行大規模翻新,新的整體設計保有 Wrangler 所該具有的粗獷越野風格,且越野性能再次提升的同時 On-road 表現也獲得改善,這讓駕駛者可以在更多的路況享受不同駕駛樂趣。

Jeep Wrangler 靠著悠久的車系歷史,以及經過改善的越野性能與一般道路舒適性,被評審團認為此代 Wrangler 將可讓更多消費者在不同的情況下享受 Wrangler 的樂趣。

年度最佳小車獎:Nissan Dayz/Mitsubishi eK

作為迷你的 K-Car 卻擁有機動性、安全性和駕駛輔助系統,且在有限空間條件下,依然擁有良好的舒適性;另外,雖然兩車是 Nissan 和 Mitsubishi 共同開發的姊妹車,但造型設計截然不同,兩者都有很不錯的表現。

Nissan 和 Mitsubishi 共同開發的小車獲得最佳小車獎,評審團認為兩者各自擁有鮮明的特色,並具備良好的空間、舒適性與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