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 集團在 2020 年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宣布,將替集團旗下美式越野休旅車品牌 Jeep 展開電能化佈局,會率先展出 3 款 Jeep 插電式油電車款作為品牌電能化的第一步,而後的目標是要在 2022 年之前,讓品牌旗下所有車系均提供電能化動力選項,並且均會掛上全新的「4xe」徽飾來凸顯所具備的電能化身分。

Jeep 在 2020 年 CES 展中宣布品牌將要油電化,同時公開全新的電能化車型識別「4xe」,來和傳統的 4X4 做出區隔。

「藍哥」油電化!原廠表示可以帶來更好的扭力與越野性能

對國內消費者來說,對於 Jeep 最直接的印象肯定是我們習慣稱為「藍哥」的 Wrangler,以及豪華越野休旅車型 Grand Cherokee。不過為了迎合當前消費者需求,Jeep 目前在美國還有販售其它車系,像是都會小休旅 Renegade、跨界休旅 Compass,以及越野貨卡 Gladiator,與 Wrangler、Cherokee 和 Grand Cherokee 一起組成豐富的休旅陣容。

而在潮流及愈來愈嚴苛的環保法規驅使下,Jeep 終於也要走向電能化一途。在 2020 年 CES 展中 Jeep 會展出三款 Wrangler、Compass 和 Renegade 等 3 款插電式油電車型,作為品牌跨入電能化領域的第一步,這三款電能化 Jeep 會陸續在今年日內瓦車展、紐約車展及北京車展發表。

Jeep 品牌旗下目前有 Renegade、Compass、Wrangler、Cherokee、Grand Cherokee 及 Gladiator 等車系,其中 Renegade、Compass 及 Wrangler 將率先油電化,其它車系也會陸續在 2022 年前加入油電動力選項。
廣  告

Jeep 自信滿滿的表示電能動力可以帶來更好的扭力輸出與引擎反應,有助於在一般道路上提供更多的駕駛樂趣,在越野路面帶來更好的地型穿越能力。目前原廠尚未透露有關插電式油電新車的細節,僅表示搭載電能化動力的車型會掛上「4xe」的徽飾來凸顯身份。

而除了率先油電化的 Wrangler、Compass 與 Renegade,Cherokee、Grand Cherokee 及 Gladiator 等品牌其它車系也會在之後加入電能化動力,目標是要在 2022 年前達到品牌旗下所有車系均提供電能化動力選項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