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六月中,法國 Peugeot 汽車向外界宣告,將要在 2007 以搭載 HDi 系列 5.5 升柴油引擎的 908 賽車,重返暌違多時的 Le Mans 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而在本屆巴黎車展中,除了不久前已對外發表,搭載這具賽車引擎的 908 RC 豪華運動概念車之外,908 賽車也將同步現身車展,讓車迷們預覽這即將出征賽道的法蘭西雄獅。

在本屆巴黎車展中,除了不久前已對外發表,搭載這具賽車引擎的 908 RC 豪華運動概念車之外,908 賽車也將同步現身車展。

在 Audi 今年以搭載 TDI 引擎的賽車,創下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事 74 年的歷史中,首次以柴油引擎奪冠的紀錄,法國的 Peugeot 汽車,也在今年的六月中,宣佈將以搭載歐陸頗受歡迎的 HDi 系列柴油引擎的 908 賽車,進軍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事,希望能夠再次締造 Peugeot 905 賽車在 1992 年拿下該項賽事的冠軍,並在 1993 年創下包辦前三名的光輝紀錄。

廣  告

在巴黎車展中首度亮相的 908 賽車,,擁有極為流線圓潤的車身線條,採用白色塗裝為基底,並且由車鼻開始以火紅色塊拉至車尾,展現出極為突出的運動氣息,除此之外,包括 XBOX360、Total、Michelin 以及 Bosch 等贊助廠商的圖樣,也都一一呈現在車體上,在全球眾多車迷們關注焦點的巴黎車展中亮相,可說是個極佳的宣傳場合。

908 賽車所搭載的 HDi 系列 5.5 升柴油引擎,除了高達 700 匹的最大馬力,還配備了柴由粒子過濾系統(diesel particulate filter system),把對於環境所造成的影響減到了最低。

而 908 賽車所搭載的 HDi 系列 5.5 升柴油引擎,除了因為採用 V 型 100°的夾角設計,減少了運轉時所產生的震動,同時也透過降低車輛的重心,讓操控性能夠有更好的表現,而除了高達 70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12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之外,讓 908 賽車得以應付競爭激烈的賽事,該具引擎同時還配備了柴由粒子過濾系統(diesel particulate filter system),把對於環境所造成的影響減到了最低。

908 賽車預計將於 12 月起展開實際的道路測試,過去曾是 Peugeot 在 Le Mans 賽事中車手的 Eric Hélary,將擔綱這項任務,而在 2007 年,908 賽車便將重回賽道,挑戰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事,不過截至目前為止,Peugeot 仍未對外發表正式車手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