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擁有 0 確診病例良好記錄的瑞士,無懼持續升溫的武漢肺炎病毒,仍然照常舉辦 2020 年日內瓦車展,準時於 3 月 2 日開展。根據主辦方發言人表示,會持續觀察狀況並留意對於員工、參展者與參觀民眾的可能影響。不過,更早之前其實已經有車廠決定不參加今年車展。

雖然日內瓦車展仍決定如期舉行,官方也表示沒有車廠提出取消要求,不過更早之前就已經有許多車廠決定不參加,而也有一些品牌如 Genesis 也傳出還在考慮。

為了安定人心,主辦方會祭出多項預防措施,像是強化清潔與消毒作業,並且提升所有人的警覺性,透過這些「個人衛生行動計畫」確保到日內瓦車展的每個人都能保持健康。由於瑞士還沒有確診案例,日內瓦車展發言人表示並沒有參展者提出取消的要求。

日本、韓國、義大利的武漢肺炎疫情更加嚴重,病例不斷快速增加,對於該國車廠是否還能照常參展,恐怕還會有變數。

雖說如此,Hyundai 集團旗下豪華品牌 Genesis 仍在觀察與考慮是否會在最後關頭撤退。但隨著本週末韓國疫情大規模爆發,Hyundai 集團準時出現在日內瓦的機率也跟著逐漸降低。而 Cadillac、Ford、Jaguar Land Rover、Lamborghini 以及 PSA 集團旗下 Peugeot、Citroen、Opel,日本車廠 Nissan、Mitsubishi、Subaru,印度 Tata 還有 Volvo,則在更早之前就因為諸多考量而宣布不參加本屆日內瓦車展。

這也使得這個歐洲數一數二的重要車展光輝不再如往年那般耀眼,不過主流歐洲車廠還是十分看重日內瓦車展,多款重要新車、概念車都會在 3 月份發表。比如說 Volkswagen Golf GTI、Audi A3、小改款 Mercedes-Benz E-Class…等等。

廣  告

只不過,就連義大利也開始面臨更加嚴峻的疫情,瑞士是否願意讓韓國、義大利,甚至是來是中國的愛馳電動車伴隨相關人員一同參展?按照官方說法這些車廠都沒有請假的打算,而主辦單位也不會臨時取消邀請資格。即使距離日內瓦車展只剩下一個禮拜的時間,恐怕都還是無法確認能不能真的如期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