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原廠在 2019 年 4 月於歐洲發表第 3 代大改款 Kuga 車系,美規 Escape、與中國版本「銳際」同樣已接續上市,U-CAR 網友也自 2019 年 9 月中旬起於國內捕獲間諜照,但 2020 臺北車展福特六和並未搶先展出第 3 代車型,僅仍由現行第 2 代 Kuga 參展。

不過,目前據 U-CAR 掌握的資訊顯示,大改款 Kuga 應當最快會在 2020 下半年上市,並維持國產設定。而整理近期網友們捕獲的間諜照來看,國內市場除了可能會有運動化的 ST-Line 車型外,歐規版本的 Titanium 車型、以及中國版「銳際」的 Titanium 版都在偽裝車之列,是否意味國產新一代 Kuga 擁有多種外觀可選?

大改款 Ford Kuga 應當最快會在 2020 下半年上市,並維持國產設定。而整理近期網友們捕獲的間諜照來看,國內市場除了可能會有 ST-Line 車型外,歐規與中國版本的 Titanium 車型都在偽裝車之列,是否意味國產新一代 Kuga 擁有多種外觀可選?圖為網友小麥拍攝之間諜照。

歐規 Kuga、美規 Escape、中國銳際陸續登場,造型大不同!

現行第 2 代 Kuga 最早於 2013 年登場,國內市場目前販售的則是 2016 年 11 月的小改款車型。而為應對全球 SUV 級距市場白熱化,在歷經 6 年產品週期後,Ford 原廠於 2019 年 4 月同步在歐洲與美國推出新一代 Kuga、Escape 車系,其以全新 C2 平臺為基礎打造,歐規更同時擁有豐富的 Hybrid Hybrid、Mild-hybrid 及 Plug-in hybrid 等不同形式的電能化動力,產品競爭力大幅強化。但從外觀來看,歐規與美規 Titanium 版車頭有著大相逕庭的設計風格。

圖為歐規新一代 Kuga Titanium 外觀造型與內裝設計,其中內裝鋪陳與 Focus 類似,但與中國版銳際有著相當大的差異。
圖為美規 Escape Titanium 外觀造型。

除了歐洲 Kuga、美國 Escape 外,2019 年 12 月中國長安福特也推出當地市場的新一代 Escape,並且不同於前一代的「Kuga 翼虎」車名,中國版此代改稱為「Escape 銳際」,動力首波統一為 2.0 升渦輪引擎搭配 AWD 四驅系統,車型則分別有悅享款、嘉享款、縱享款 ST-Line 共 3 種車型,售價為人民幣 18.98 萬至 21.88 萬不等(折合新臺幣約 82.1 萬至 94.6 萬)。

其中悅享款、嘉享款採用中國版專屬的 Titanium 車頭造型,縱享款 ST-Line 外觀則與歐規相同,但內裝中國 Escape 銳際則全數不同於美規與歐規,採用質感提升的專屬鋼琴鏡面烤漆與皮質中控布局,甚至擁有與百度合作的 12.3 吋 SYNC+大螢幕車機。

除了歐洲 Kuga、美國 Escape 外,2019 年 12 月中國長安福特也推出當地市場的新一代 Escape,並且不同於前一代的「Kuga 翼虎」車名,中國版此代改稱為「Escape 銳際」。其中中國版 Titanium 車頭造型不同於美規與歐規,內裝也加入與百度合作的 12.3 吋 SYNC+大螢幕車機。
中國 Escape 銳際分別有悅享款、嘉享款、縱享款 ST-Line 共 3 種車型,售價為人民幣 18.98 萬至 21.88 萬不等(折合新臺幣約 82.1 萬至 94.6 萬)。

U-CAR 網友陸續捕獲多組間諜照,但造型不只一種?

臺灣市場部分,雖福特六和對新一代 Kuga 的引進時程三緘其口。但自 2019 年 9 月中旬起,U-CAR 網友"啞巴狗(airgull)"等人,即陸續捕獲到新一代 Kuga 於拖車上、或進行上路實測的照片。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僅有首位捕獲的網友"啞巴狗(airgull)"可獲得 U-CAR 首發間諜照獎金,其餘網友請再接再厲、不要氣餒。

雖福特六和對新一代 Kuga 的引進時程三緘其口。但自 2019 年 9 月中旬起,U-CAR 網友"啞巴狗(airgull)"等人,即陸續捕獲到新一代 Kuga 於拖車上、或進行上路實測的照片。圖為網友"啞巴狗(airgull)"捕獲之照片。

近期捕獲中國版 Titanium 造型,採霸氣鍍鉻條狀水箱護罩

雖然後續捕獲的網友並未屬首發,但 U-CAR 編輯部經過整理,則發現臺灣的 Kuga 測試車擁有多種版本!

首先由最近期的網友"小麥(b2o3o4y)"捕獲的照片來看,照片中 Kuga 的造型與中國版銳際 Titanium 車頭如出一轍,廠徽置於水箱護罩中央,並擁有大型的多角形鍍鉻條狀點綴水箱護罩,足下也是 Titanium 車型專屬的 18 吋多幅式鋁圈造型!

由最近期的網友"小麥(b2o3o4y)"捕獲的照片來看,照片中 Kuga 的造型與中國版銳際 Titanium 車頭如出一轍,廠徽置於水箱護罩中央,並擁有大型的多角形鍍鉻點狀水箱護罩。

歐規 Titanium 車頭造型先前也現身,與中國版有所不同

但以為臺灣的測試車只有這一款 Titanium 車頭造型嗎?可不只!

從網友"Kevin5307(kevin5307)"與"飯糰先生(rice112244) "所捕獲的照片來看,其又與網友"小麥(b2o3o4y)"拍到的造型有所不同。其廠徽看似是置於整個前保桿組的上方、而並不是內嵌於水箱護罩中,水箱護罩的鍍鉻以完整的條狀示人、造型大小亦略有不同,最明顯的是霧燈組採直列式排列,推測這兩組照片應當是屬於歐規 Titanium 設計!

從網友"Kevin5307(kevin5307)"與"飯糰先生(rice112244) "所捕獲的照片來看,其又與網友"小麥(b2o3o4y)"拍到的造型有所不同。推測這兩組照片應當是屬於歐規 Titanium 設計!

運動化 ST-Line 外觀,國內同樣未缺席

當然,許多國內車迷期待的運動化 ST-Line 版本,亦沒有缺席於偽裝車的陣容中。從 U-CAR 之友提供的完整清晰照片,以及網友"提姆(timliao410) "的間諜照組來看,Kuga ST-Line 採用類似於 Focus ST-Line 六角形黑色網狀水箱護罩,兩側的霧燈組、車側側裙、車尾厚實同色保桿與雙邊單出矩形尾管,搭配 5 輻式 19 吋運動化鋁圈,在在彰顯其運動性格。

Kuga ST-Line 採用類似於 Focus ST-Line 六角形黑色網狀水箱護罩,搭配 5 輻式 19 吋運動化鋁圈,在在彰顯其運動性格。圖片為 U-CAR 之友熱心提供。
圖為網友"提姆(timliao410) "捕獲之紅色 Kuga ST-Line。
廣  告

國內可望提供中國版 Titanium 造型,上市時程是否影響值得關注

所以總結而言,目前國內網友所捕獲的 Kuga 間諜照組,共計有中規 Titanium、歐規 Titanium、以及 ST-Line 共 3 種車頭造型,但究竟最終 3 組版本是否會通通於臺灣市場提供,仍有待後續觀察。

而從臺灣測試車中有中國版 Titanium 專屬車頭造型的結果來看,國內新一代 Kuga 推測可能與中國長安福特有著一定的連動性。國內新一代車型車名會保留 Kuga、或是改回 Escape 車名?另外,中國長安福特供應鏈目前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相關供應鏈的復工率,是否可能會進而左右國內新一代 Kuga 於下半年的上市時程,亦值得後續關注。U-CAR 也會持續注意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