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司打造集團電動性能品牌的 Polestar,於近日完整揭示了在即將開展之日內瓦車展上,所要展示的全新概念車款 Polestar Precepte,這輛概念車代表的乃是 Polestar,對於未來交通載具的詮釋方案之一,從外觀造型上與之前的作品差異,就不難看出端倪;原廠在新聞資料中也特別提到,Polestar Precepte 在車室空間內也導入多項新穎科技,展現了未來的駕乘體驗。

Polestar 預計在日內瓦車展上,帶來概念車 Polestar Precepte,這款概念車乃是展現品牌對於未來交通載具的詮釋,外觀造型上與 Polestar 1 及 Polestar 2 有著極大的差異。

因應未來的電能市場所需,同時也是讓集團戰力更趨完整,Volvo 數前年就將原本專司性能戰力打造的 Polestar,獨立而出並改為電動性能的專職,如此一來,吉利集團在豪華品牌領域有著 Volvo,而電能市場上亦有著 Polestar 來做為豪華代表;Polestar 獨立而出後,陸續推在 2018 年與 2019 年,發表了 Polestar 1 以及 Polestar 2,以作為對電能市場競爭對手產品的回應。

Polestar Precepte 擁有 3,100mm 以上的軸距,不僅擁有更出色的空間優勢,也能搭載更大的電池組,提供更出色的續航表現。

Polestar 1 乃是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設定,轎車車格定位的 Polestar 2 則是純電車款,而即將在 2020 日內瓦車展登場的 Precepte 概念車,則是更趨近於未來的品牌工藝展現,Polestar 雖然並未公布其動力單元配置,但從外觀造型上也能看出截然不同於往昔的風格,無論是 1 號還是 2 號,都還是有著與傳統燃油車款相仿的外觀樣貌,而 Precepte 概念車則直接取消了水箱護罩設計,因為並不需要引擎散熱氣孔設計,原先引擎位置改配置名為 Polestar SmartZone 的感應裝置,也是支援多項駕駛功能的重要依據。

廣  告

雖然 Polestar 並未針對 Precepte 概念車的規格做詳盡介紹,但卻特別表示其軸距超過 3,100mm,如此大的軸距,代表了車室空間的寬敞與舒適,更重要的是電能車款電池組乃是至於底盤下方,而大軸距意味著能置入更大的電池組,也將能賦予 Precepte 更長的續航里程。

車室空間除採用再製材質鋪陳之外,駕駛座艙的鋪陳也在更多科技輔助下,擁有更顯簡潔的呈現。

車室空間部分除了擁有更出色的駕乘空間之外,許多材質乃是以再製材質所打造,例如軟木材質、回收之漁網編織成腳踏墊等等,達到物盡其用減少資源浪費的目標,同樣也是一種對於未來的期許規劃;在駕駛座艙的配置部分,則是更形簡化的設計,除了中央鞍座旋鈕之外,並未有太多按鈕鋪陳,所有操作都會藉由多具感應裝置,來感應駕駛人的手勢進行操作,中控檯則是一具大吋數顯示幕,Polestar 表示其將搭載採用 Android 系統的下一代 HMI 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