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訂於日內瓦車展亮相的小改款 Mercedes-Benz E-Class,從 1 月開始原廠釋出了一系列照片與相關資訊開始熱身,然而卻碰上了武漢肺炎疫情,瑞士官方決定暫停大型活動導致車展取消無法展出。不過 Mercedes-Benz 決定還是照原訂時間發表,只不過從實體活動變成了網路曝光。

由於日內瓦車展取消,Mercedes-Benz 迅速決定將 E-Class 發表會等車展活動移師線上舉辦。

對車廠來說,能不能去車展影響其實也不大,不會因為活動取消就影響既有行銷計畫。因此 Mercedes-Benz 還是會在 3 月 3 日讓 E-Class 曝光,唯一不同之處在發表場所由線下改到線上罷了。

不久之前 Mercedes-Benz 還推出了一支短影片,讓車迷可以搶先一睹小改款 E-Class 的大概輪廓。除了外觀變動,E-Class 也加入了更多駕駛輔助科技,包括升級版 Active Distance Assist Distronic 定速測距輔助、Active Stop-and-Go Assist 起步輔助、Active Steering Assist 轉向輔助等等。內裝也會換上新設計的方向盤,同時導入 MBUX 還有 10.25 吋數位儀表與中控台螢幕。

小改 E-Class 在車展前就已經逐步釋出資訊,只是沒想到車展卻在最後關頭臨時喊停。

在動力編成上,提供一般燃油車型、EQ Boost 輕油電車型、EQ Power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等多種選擇,Mercedes-AMG 性能版本亦會同步發表。雖然 E-Class 是主角,不過同步還是會一併展示其他原訂在日內瓦車展推出的一些新車,包含油電混合小車家族新成員、數款加入 48V 輕油電系統的引擎…等等。

廣  告

不只有新車登台,Mercedes-Benz 也藉機舉辦「賽車與永續」媒體座談會,邀請到負責集團研發和新車開發的董事會成員 Markus Schäfer、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執行長 Toto Wolff,當家車手 Lewis Hamilton 自然也不會缺席。這其實也是原本要在日內瓦車展舉行的節目,設定議題焦點在於賽車活動的永續性還有賽車科技轉移量產進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