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與裕隆汽車今日(4/15)舉辦 2020 上半年法說會,中華汽車除預告改款 e-Veryca 第三季上市、Outlander 等車將推新年式外,網友密集捕獲的 Zinger 貨卡版也確認下半年上市!而納智捷董事長姚振祥也透露,在與鴻海成立合資公司的架構下,新世代概念跑旅 MBU 除會是合資公司的首款產品、並預告最快 2021 年中旬或下半年就會上市。

中華汽車與裕隆汽車今日(4/15)舉辦 2020 上半年法說會,中華汽車除預告改款 e-Veryca 第三季上市、Outlander 等車將推新年式外,網友密集捕獲的 Zinger 貨卡版也確認下半年上市!圖為先前網友"z(zadobo)"捕獲之間諜照。

中華汽車確認,Zinger 貨卡版將在 2020 年內上市

先前 2020 年 2 月,U-CAR 網友"z(zadobo)"、"ㄚ佑(a0310200)"陸續在街頭捕獲貼滿偽裝貼紙的神祕雙門貨車,根據試車牌等細節研判,測試車為中華汽車所使用,但當時中華汽車僅低調表示此車為他廠委託 CMC 進行代測之車輛,對於是否為中華汽車自身研製的車型未正面回應。

先前 2020 年 2 月,U-CAR 網友"z(zadobo)"、"ㄚ佑(a0310200)"陸續在街頭捕獲貼滿偽裝貼紙的神祕雙門貨車,而且從保險桿比例與前葉子板輪廓,可確認此車車頭與 CMC Zinger 明顯較接近。

不過,測試車從車門、輪框等細節推斷,這輛貨卡其造型與現行 Zinger 偽裝車相當接近,也與 Mitsubishi Triton/L200 等貨卡無法相吻合。而在 2020 上半年法說會中,中華汽車正式對外公布,全新車型「Zinger 貨卡版」將會在 2020 年內上市,直接證實 U-CAR 編輯部先前的猜測!

在 2020 上半年法說會中,中華汽車正式對外公布,全新車型「Zinger 貨卡版」將會在 2020 年內上市,直接證實 U-CAR 編輯部先前的猜測!

而從法說會簡報的時間軸來看,Zinger 貨卡版登場時機會是在 2020 年下半年。以 Zinger 單廂貨卡版的產品定位而言,其實相當接近過去的 Mitsubishi Freeca 貨車、Toyota Zace Surf 貨車,目前確認推出後,將會在市場上面對印度 Mahindra 品牌 Pikup 車系的單廂 2WD(75.8 萬)、單廂 4WD(89.8 萬)版本,以及福特六和臺北車展展出的 1.5 廂版本的 Ranger XLT Super Cab(預售價 104.9 萬)。

隨著近幾年國內貨卡市占率逐漸提升,如印度 Mahindra 品牌就引進 Pikup 車系的單廂 2WD(75.8 萬)、單廂 4WD(89.8 萬)版本。
雖然鎖定的級距與客群略為有所不同,但 Ford 品牌在 2020 臺北車展推出 1.5 廂版本的 Ranger XLT Super Cab(預售價 104.9 萬),可視為看好國內商用貨卡市場潛力的象徵。

改款 e-Veryca、新年式 Outlander 與 Zinger 亦為重點車款

除了確認 Zinger 貨卡版的消息外,中華汽車也在法說會公布 2020 年其餘產品的規劃,包含先前一再溝通的改款 e-Veryca 電動 5 人客車、預料會在第三季登場。另外,Colt Plus 與 Grand Lancer 兩款車系會推出特式車,Outlander 與 Zinger 則會在年內發表所謂的「2021 年式」新年式車型。

外銷市場除 2019 年重啟 Zinger 在中東銷售、Veryca 冷凍車中東銷量成長,2020 年第三季還會續推半散件組裝(SKD)的 Veryca 1.3 升車型外銷緬甸,Delica 則會在第四季外銷中東,預估全年外銷乘車目標為 1,000 輛。

電動二輪 emoving 部分,2020 年也在規劃神秘的全新車款,另外包含 emoving iE125 等車也會推出全新車色、全新車型強化產品戰力,預估 2020 年挑戰銷售 1.7 萬輛。

外銷市場除 2019 年重啟 Zinger 在中東銷售、Veryca 冷凍車中東銷量成長,2020 年第三季還會續推半散件組裝(SKD)的 Veryca 1.3 升車型外銷緬甸,Delica 則會在第四季外銷中東。電動二輪 emoving 部分,2020 年也在規劃神秘的全新車款。
廣  告

預料成鴻海合資公司首款作品,Luxgen MBU 最快 2021 年中上市

在裕隆法說會的方面,裕隆汽車表示雖然 2020 第一季較去年同期成長 8%,但國產車僅佔總市場 48%,而且預估 2020 年整體台灣汽車市場銷量約 42.2 萬輛,可能會較 42.7 萬輛衰退 1.1%,下修總市場預估的主因乃是受 COVID-19 新冠肺炎影響,並表示臺灣車市的情況仍要後續觀察,至於 Luxgen 的年銷售量目標 6,000 輛則維持不變。

重點產品部分,除了表示 Luxgen URX 的 7 人座旗艦款佔車型比重達 3 成,因此 4 月追加 99.9 萬 ARD 智行款 7 人座外,由於裕隆與鴻海於 3 月 6 日簽署合資協議書、確認共組合資公司後,相關的新車產品規劃也更為明朗。

裕隆與鴻海於 3 月 6 日簽署合資協議書、確認共組合資公司後,相關的新車產品規劃也更為明朗。

兼任裕隆汽車總經理與納智捷董事長的姚振祥表示,與鴻海籌組的合資公司推出之首款新車,將會是 2020 臺北車展上展出的新世代概念跑旅 MBU,而且目前開發完成度已達 70%,預計最快 2021 年中旬或下半年就會上市。

根據先前 Luxgen 公布的資訊顯示,MBU 採用內部代號「M」的全新模組化共用平臺,搭載全新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具備包含中置噴嘴配置設計的缸內直噴、CVVL 連續可變揚程、CDA 引擎汽缸休缸及雙渦流渦輪技術,將擁有 300 匹最大馬力輸出,車身也僅有 0.28 的低風阻係數。

而有關 Zinger 貨卡版、Luxgen MBU 等重點新車的最新動向,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Luxgen 先前於 2020 臺北車展上展出新世代概念跑旅 MBU,展現品牌科技發展成果及未來產品上市規劃。納智捷董事長姚振祥指出目前開發完成度已達 70%,預計最快 2021 年中旬或下半年就會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