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在 2019 年 11 月中旬時,正式發表了純電休旅的 Mustang Mach-E,這款冠上品牌經典車系野馬之名的休旅作品,在初登場之前就已經透露了動力單元配置以及動力數據等資訊,不過,近日歐洲媒體報導,在一個名為 Mach-E 的論壇中,疑似為經銷通路的簡報資訊流傳而出,內容揭示 Mustang Mach-E 量產版本的動力數據,比原先首演時所公布的提升些許。

量產版 Mustang Mach-E 頂規的電池加大容量四輪驅動版本,最大馬力可來到 346 匹,最大扭力也高達 59.17 公斤米,較原先公布之數據分別增加了 14 匹與 1.5 公斤米。

Ford 在 2019 年底時推出 Mustang Mach-E,積極搶攻電能市場,除了純電的跨界休旅之外,其餘許多車系中也推出有 Plug-In Hybrid 車型。而預計在 2020 年第三季正式投入量產的 Mach-E,近日則傳出量產版本動力數據較原先更為提升。

鎖定現今市場需求與日俱增的 SUV 級距,以及希望能先行在電動市場增加市佔,Ford 藉由 Mustang 的經典之名,推出融會跨界元素於其中的 Mustang Mach-E,從正式首演之前的系列預告活動開始,這輛純電的傳統野馬遠親,確實吸引了全球不少車迷目光;根據原廠公布的上市時程規劃,Mach-E 會在 2020 年第三季才會正式投入量產,第四季開始於歐美市場進行交車。

根據海外經銷體系傳出的產品簡報資料來看,量產版本 Mach-E 在馬力與扭力上都有所提升,以頂規的電池加大四輪驅動版本為例,其最大馬力可達 346 匹、最大扭力則為 59.2 公斤米。

根據首演時原廠所公布的資訊來看,Mustang Mach-E 電池容量推出有標準版與加大版兩種,分別是 75.7 kWh 以及 98.9 kWh,動力系統則有分後驅與四輪驅動等兩種版本,後輪驅動就是僅後軸搭載電動馬達,四輪驅動版本則是前後軸都配置有電動馬達,原本所公布的動力數據從 255 匹到 332 匹不等,扭力數據則是 42.3 公斤米與 57.6 公斤米。

量產版 Mach-E 的續航里程是否也會有所提升,目前仍舊未有相關資訊釋出,即將於第三季投入量產的 Mach-E,預計後續應當會有更多完整資訊揭露。

然而近日在歐美經銷通路所流出的資訊卻提到,令產版本的 Mach-E 動力數據較原本公布之版本提升些許,標準電池後驅版提升 11 匹馬力與 1.5 公斤米扭力,來到 266 匹、43.8 公斤米扭力輸出;而電池加大後驅版本則增加 8 匹馬力,扭力同樣提升 1.5 公斤米,來到 290 匹與 43.8 公斤米的輸出;標準電池四驅版動力提升後有著 266 匹、59.2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頂規的電池加大四驅版則來到 346 匹、59.2 公斤米的數據。

廣  告

至於電動車最重要的續航里程數據,以及充電資訊等,尚未有量產版本的資訊釋出,依循原廠先前公布的資料來看,如果是電池加大的後驅車型 (98.9 kWh 電池),最大續航里程可達 600 公里;更關鍵的數據,乃是 Ford 表示如果是透過 150 kW 的快充裝置,Mach-E 可以在 10 分鐘的快充時間,提供續航 93 公里的電量,如此數據與電動車最大競爭對手 Tesla 仍有段距離。

不過,Ford 也表示將會積極拓建充電站,例如歐洲福特就透露,目標在 2020 年底前,於歐洲市場的幾個主要城市,建造多達 400 座的快速充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