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針對旗下 Discovery Sport 與 Range Rover Evoque 車系推出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單元 P300e 選擇。其乃是全新 1.5 升 Ingenium 引擎搭配驅動後軸、容量達 80kW 的馬達與鋰電池組,讓這 2 輛 PHEV 擁有純電續航最高 66 公里的表現。

Land Rover 針對旗下 Discovery Sport 與 Range Rover Evoque 車系推出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單元 P300e 選擇。
廣  告

在搭載相同的 PTA 底盤平臺之下 Land Rover 針對 Discovery Sport 與 Range Rover Evoque 車系的動力電能化進程安排相當完整。無論是國內導入的汽油,或是海外的柴油動力,都擁有搭載 48V 及 BiSG 馬達的 MHEV 版本。而原廠今日(4 月 22 日)發表的 P300e Plug-in Hybrid 動力,則如先前預告,為 1.5 升 3 缸 Ingenium 引擎搭配電動馬達與 15kWh 鋰電池組的組合。

P300e 搭載的全新 Ingenium 引擎,排氣量為 1.5 升,採用直列 3 缸與搭配渦輪增壓設計。Land Rover 表示,這具引擎減少了排氣口到渦輪增壓器的距離,連帶提高了渦輪反應速度與燃燒效率,並同樣具有 BiSG 馬達設計。輸出則是可達 200 匹馬力。

P300e 搭載的全新 Ingenium 引擎,排氣量為 1.5 升,採用直列 3 缸與搭配渦輪增壓設計。輸出則是可達 200 匹馬力。而整套 Plug-in Hybrid 系統最大的綜效輸出可達 309 匹馬力與 55.1 公斤米扭力。

驅動後軸的電動馬達則具有 80kW,約 109 匹馬力的最大輸出,與位於後座椅下方具 15kWh 容量的電池組,共同組成原廠稱為 ERAD(Electric Rear Axle Drive)的系統。ERAD 也與整合式連桿後輪懸吊結合以節省空間,在單速變速箱的驅動下,在時速 135 公里以上,馬達會解離以減少阻力,而將時速降低時,則可以無縫接續驅動,達到降低排汙與油耗的目標。具有 84 組角型電池芯、共 12 顆電池組成的電池組,則有著 6mm 後的金屬保護,讓 Discovery Sport 與 Evoque P300e 無需對越野性能妥協。而整套 Plug-in Hybrid 系統最大的綜效輸出可達 309 匹馬力與 55.1 公斤米扭力。

驅動後軸的電動馬達則具有 80kW,約 109 匹馬力的最大輸出,與位於後座椅下方具 15kWh 容量的電池組,共同組成原廠稱為 ERAD 的系統。

此外,與許多 Hybrid 與 PHEV 相同,P300e 動力提供了 3 種駕駛模式選擇,包含 Hybrid 模式、EV 純電模式與 Save 充電模式。其中 Hybrid 模式為預設,可與 GPS 導航結合,透過能源消耗預測功能,計算出最佳充放電的時機,在旅途中達到最高的行駛效率。而在 EV 模式下,Discovery Sport P300e 可行駛 62 公里;Range Rover Evoque 更可行駛最常 66 公里,足以應付日常通勤需求。

充電部分,P300e 動力支援歐規系統。在自宅使用家用插座可於 6 小時 42 分充滿電;7kW 的壁掛充電座則可於 1 小時 24 分充 80%的電量;若使用 32kW 直流快充,80%的電量則可於半小時充好。搭配車聯系統可於手機上確認進行充電狀態、設定充電時間與充電時預先啟動空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