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車系,先前才由原廠新增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單元之 P300e 動力,近日又被外媒捕捉到疑似 Evoque 加長之長軸車型在測試的身影,外媒推估其可能會是擁有第三排的 7 座車型,並且主要瞄準中國等對長軸車型有所偏好的亞洲市場!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日前才推出 P300e 動力,近日又被外媒捕捉到疑似 Evoque 加長之長軸車型在測試的身影,外媒推估其可能會是擁有第三排的 7 座車型,並且主要瞄準中國等對長軸車型有所偏好的亞洲市場!(畫面擷取自 https://www.motor1.com/)。

第 2 代 Evoque 最早是於 2018 年 11 月發表,臺灣市場則於 2019 年 12 月導入 P200、P250 兩種動力車型,車型等級共有 P200 R-Dynamic S、P250 SE、P250 R-Dynamic SE,售價分別為 215 萬、238 萬、260 萬,首波限量提供之 P250 First Edition 車型則為 280 萬。

而日前 Land Rover 原廠才替 Range Rover Evoque 與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車系,推出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單元 P300e 選擇。其乃是全新 1.5 升 Ingenium 引擎搭配驅動後軸、容量達 80kW 的馬達與鋰電池組,讓這 2 輛 PHEV 擁有純電續航最高 66 公里的表現。但國內 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則表示未有導入 P300e 的規劃,短期內國內車迷尚無法享有此一動力選擇。

Land Rover 日前針對旗下 Discovery Sport 與 Range Rover Evoque 車系推出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單元 P300e 選擇。
廣  告

Evoque 長軸測試車現身,會有第三排、主攻中國市場?

不過有關 Range Rover Evoque 的車型產品線布局,Land Rover 原廠似乎沒打算就此打住。近期外媒《Motor 1》就曾捕獲到 1 輛身分神秘的 Range Rover Evoque,從車頭、頭燈組、懸浮式車頂等輪廓來看,其與一般版 Range Rover Evoque 的造型並沒有太大的不同。

看到側試車側 B 柱以後的線條,可明顯看到車輛偽裝車在 B 柱與 C 柱間的後門板明顯加長,讓後門比起前門的比例更為修長,很有可能就是 Range Rover Evoque 的長軸版本!(畫面擷取自 https://www.motor1.com/)。

但若看到側試車側 B 柱以後的線條,可明顯看到車輛偽裝車在 B 柱與 C 柱間的後門板明顯加長,讓後門比起前門的比例更為修長,從軸距、車頂線條、後側車窗與車身長度等指標而言,外媒推測這輛神秘測試車的身分,很有可能就是 Range Rover Evoque 的長軸版本!

不僅如此,外媒也指出這輛長軸版 Range Rover Evoque 還可能具有第三排設計,讓車內能一舉達到 7 人座的空間布局,所以後門的加長、軸距與車窗拉長的變動,最主要有可能就是未來要容納第三排機構的設計,並方便第三排的乘員進出車室。

外媒也指出這輛長軸版 Range Rover Evoque 還可能具有第三排設計,讓車內能一舉達到 7 人座的空間布局,所以後門的加長、軸距與車窗拉長的變動,最主要有可能就是未來要容納第三排機構的設計。(畫面擷取自 https://www.motor1.com/)。

由 Land Rover 現行的產品線來看,小改款的 Discovery Sport 實際上也提供第三排選配(國內需加價 4.67 萬)、達成 7 人座的布局,所以假若 Land Rover 推出具有第三排配置的 Range Rover Evoque 長軸版,勢必會與 Discovery Sport 車系的產品定位有所重疊。

由 Land Rover 現行的產品線來看,小改款的 Discovery Sport 實際上也提供第三排選配(國內需加價 4.67 萬)、達成 7 人座的布局。

但若以熱愛長軸產品的中國市場來觀察,其實也不難看出 Land Rover 原廠有這樣開發長軸車型的產品規劃。目前 Jaguar Land Rover 在中國是與奇瑞汽車合資成立奇瑞捷豹路虎,雙方於江蘇常熟建立 Jaguar Land Rover 在中國在地生產的產線,在當地國產化的產品包含 Range Rover Evoque(路虎攬勝極光)、Land Rover Discovey Sport(路虎發現運動版),以及 Jaguar 的 XFL、XEL、E-Pace 等車系。

從開發中國專屬的 XFL、XEL 長軸車型而言,就可發現到 Jaguar Land Rover 確實對於偏好長軸車型的中國市場有所著墨。因此外媒也推測此輛長軸版 Range Rover Evoque 測試車,有可能就是瞄準中國市場而來,當然也尚未能排除導入包含其他亞洲市場,甚至是歐洲、美國等地的可能性。

Jaguar Land Rover 在中國是與奇瑞汽車合資成立奇瑞捷豹路虎。從開發中國專屬的 XFL、XEL 長軸車型而言,就可發現到 Jaguar Land Rover 確實對於偏好長軸車型的中國市場有所著墨。

Range Rover 大改款測試車同樣現蹤,預估 2021 年內登場

除了 Range Rover Evoque 長軸版測試車之外,外媒近期還捕獲大改款 Range Rover 測試車的身影,從現行 Range Rover 車系由 2012 年推出至今達 8 年的產品週期來看,確實已到了需要進行大改款的時間點。不過其外觀仍包滿偽裝貼紙,讓外界較難一窺其確切輪廓,但可以肯定的是新一代 Range Rover 會採用品牌全新的 MLA( Modular Longitudinal Architecture)底盤平臺,將能兼容包含 EV 純電動力,以及利用柴油 6 缸 48V Mild-Hybrid、來取代既有的 4.4 升 V8 柴油引擎,預估新車最快會與新一代 Range Rover Sport 一同於 2021 年內登場。

除了 Range Rover Evoque 長軸版測試車之外,外媒近期還捕獲大改款 Range Rover 測試車的身影,不過其外觀仍包滿偽裝貼紙,讓外界較難一窺其確切輪廓,預估新車最快會與新一代 Range Rover Sport 一同於 2021 年內登場。(畫面擷取自 https://www.motor1.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