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預計於 6 月 2 日正式發表代號 G22 的全新一代 4 Series Coupé,而搶在發表前前夕,其全貌幾乎已完整露出,社群媒體上已有疑似 M440i 的定裝照與型錄照片流出,可看到新一代 4 Series 車頭採取與 i4 類似的直列式超大型水箱護罩、但改以網點狀點綴,呈現與同門 3 Series 完全不同的造型布局。國內總代理汎德先前則表示,新一代 4 Series 新車最快將會於 2020 年底或 2021 年初導入。

BMW 預計於 6 月 2 日正式發表代號 G22 的全新一代 4 Series Coupé,而搶在發表前前夕,其全貌幾乎已完整露出,採取與 i4 類似的直列式超大型水箱護罩,國內總代理汎德先前則表示,新一代 4 Series 新車最快將會於 2020 年底或 2021 年初導入。

BMW 在 2019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就透過 Concept 4 概念車來預覽新一代 4 Series,那時 Concept 4 的超大雙腎型水箱罩曾掀起廣泛的討論,而半年多時間過去,新一代 4 Series 已經即將正式發表,日期訂在今年 6 月 2 日。原廠官網近日也公布其將在歐洲中部時間 6 月 2 日晚上 6 點進行線上發表,也就是臺灣時間 6 月 3 日凌晨 12 點就會正式亮相。

原廠官網近日也公布新一代 4 Series Coupé將在歐洲中部時間 6 月 2 日晚上 6 點進行線上發表,也就是臺灣時間 6 月 2 日上午 12 點就會正式亮相。

除了透過 Concept 4 概念車揭示話題討論度相當高的外型設計,新世代新一代 4 Series 以覆蓋偽裝貼紙的方式亮相,並表示新車已在瑞典 Arjeplog、法國 Miramas、德國紐柏林北跑道,以及 BMW 位於德國慕尼黑的研發中心等地方,完成不同天候、條件與環境的各種測試。

廣  告

而搶在正式發表前夕,外媒 BMW Blog、Bimmerpost 與諸多社群媒體網站上則流出新一代 4 Series Coupé的外觀定裝照。從車頭來看,4 Series 一如 Concept 4 概念車採用超大型的直列式雙腎形水箱護罩,但因為定裝照中的是 4 Series 性能車款 M440i,所以其採用 M Performance 鍍鈰塗裝、搭配 3D 類短柵網點狀設計,車頭兩側銳利的多角形 LED 晝行燈、整合湛藍色雷射頭燈組配置,不過其在車頭下方下氣壩則有不同於概念車的造型配置,M440i 車型在兩側下氣壩輔以 M Performance 鍍鈰垂直翼片妝點。

從車頭來看,4 Series 一如 Concept 4 概念車採用超大型的直列式雙腎形水箱護罩,但因為定裝照中的是 4 Series 性能車款 M440i,所以其採用 M Performance 鍍鈰塗裝、搭配 3D 類短柵網點狀設計。(圖片來源:https://g20.bimmerpost.com/)

車身引擎蓋與側面則有許多肌理線條,塑造濃厚的立體感與動感,足下還配有大型 5 輻雙樂鋁圈組。至於車尾部分,其與概念車同樣以立體線條強調肌肉感和運動感,搭配狹長 LED 尾燈,塑造出簡約卻熱血的氣質。外觀有 9 種標準車色選擇,另外還有 5 款 BMW Individual 車色,總計有達到 14 種車色可選。

車尾部分,其與概念車同樣以立體線條強調肌肉感和運動感,搭配狹長 LED 尾燈,塑造出簡約卻熱血的氣質。(圖片來源:https://g20.bimmerpost.com/)
M440i xDrive Coupé外觀有 9 種標準車色選擇,另外還有 5 款 BMW Individual 車色,總計有達到 14 種車色可選。(圖片來源:https://g20.bimmerpost.com/)

BMW 原廠先前也大方透露新一代 4 Series 首波將會推出具有 48 伏特輕油電動力科技的 M440i xDrive Coupé車型,最大馬力可達 374 匹,並搭配 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以及 xDrive 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車身前後配重達到 50:50,但其重心相較 3 Series 降低 21mm,全車以大量高剛性鋼材為基礎,引擎蓋、葉子板鈑件、車門全數皆以鋁合金材質打造。更多有關新一代 4 Series 的細節原廠將會在 6 月 2 日公開,U-CAR 屆時也將帶來完整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