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在 2020 年 5 月底公布未來 4 年財務規劃,其中包含提升產能利用率、縮減產品線、關閉部分市場廠房等舉措。而近日又再有消息傳出,Nissan 的豪華品牌 Infiniti 將調整品牌方針,未來會更高比例的與 Nissan 車系共用平臺與零組件,來達到降低成本的目標,而這也意味著 Infinit 將會失去後輪驅動的特色。

Nissan 的豪華品牌 Infiniti 傳出要調整品牌策略方針,將擴大與 Nissan 的共用程度,包含底盤平臺、零組件與動力系統。

Nissan 全球營運面臨危機,訴求豪華的 Infiniti 也得共體時艱跟著改變

近日 Automotive News 在報導中提到,Nissan 營運總監 Ashwani Gupta 接受訪問時透露:「Infiniti 將會為了生存而降低些許豪華程度,定位將從原本的豪華品牌轉變為 Nissan-plus!」

1989 年誕生的 Infiniti,一直以來在市場上的角色都被認為如同 Lexus 之於 Toyota,是 Nissan 的豪華品牌,而 Infiniti 多年來一直致力於朝獨立品牌的目標前進,甚至先前還曾經運用 Renault-Nissan 聯盟與 Daimler 集團的結盟合作關係,推出和 Mercedes-Benz A-Class 在平臺與動力系統上頗有淵源的 Q30 與 QX30 豪華掀背車。

但 Nissan 在全球的銷售表現已經至少連續 3 年呈現下滑趨勢,2019 年 (456,537 輛) 更是比 2018 年 (524,791 輛) 下滑 13%,再加上 Nissan 前執行長 Carlos Ghosn 的財務不當事件,以及今年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 Nissan 全球的營運狀況面臨危機。

Infiniti 的下一輛新車是先前已經發出預告的 QX55 跑車化休旅,預計今年就會發表亮相。而基於品牌新方針的作品則計畫在 2023 年推出。
廣  告

先前 Nissan 已在今年 5 月 28 日公布至 2023 年的未來 4 年財務規劃,包含將全球產能利用率提升至 80%,全球產品線縮減 20%(目前 69 款車系、縮減至低於 55 款車系);關閉西班牙巴塞隆納廠房、印尼產線,ASEAN 東協國家將僅剩單一泰國廠區;退出南韓市場、Datsun 品牌退出俄羅斯.....等,現在又再傳出豪華品牌 Infiniti 的品牌方針也將有所調整。

被形容為 Nissan-plus 的 Infiniti 品牌未來方針,手法包含更廣泛的使用 Nissan 平臺和零組件來打造 Infiniti 車款,其中 Infiniti 的後驅車系預計會改使用 Nissan Altima 和 Maxima 等車系的前輪驅動平臺,這意味著 Infiniti 的後驅特色未來將會消失,而基於此新策略的首款 Infiniti 作品預計在 2023 年登場。此外,現已使用在 Note、Serena 與 Kicks 等車系上的 Nissan e-Power 增程式油電動力系統,未來也會出現在 Infiniti 車款上,但據了解會採用較強勁的性能設定來符合 Infiniti 的品牌產品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