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斷 17 年之後,Ford 再一次替經典的 Mustang 野馬車系推出 Mach 1 版本,搭載 5.0 升大排氣量 V8 引擎,擁有 480 匹馬力,可以搭配 10 速手自排或 6 速手排,外觀不僅融入經典設計同時也能帶來更多下壓力。不同於先前以美國市場為主,Ford 表示這次推出的新一代 Mustang Mach 1 將推向全球市場來滿足性能車迷。

Ford 替現行第 6 代 Mustang 推出 Mach 1 性能車型,這是繼 2003 年之後 Ford 再一次推出 Mustang Mach 1,發表會現場更找來兩輛初代版本前來助陣,很有經典傳承的意味。

Mach 1 定位介於 Mustang GT 與 Shelby 版本之間

性能化的 Mustang Mach 1 最早出現在 1960 年代的初代 Mustang 上,最後身影出現在 2003 與 2004 年間的第 4 代 Mustang,後續的第 5 代並沒有推出 Mach 1 版本,直到 17 年後的現在,Ford 才再一次於現行第 6 代 Mustang 上讓 Mach 1 版本重出江湖,並讓 Mustang GT 和 Shelby 車型之間有了新的選擇。

上圖是 1969 年的初代 Mustang Mach 1,下圖是 2003 年第 4 代 Mustang 的 Mach 1 車型。

新一代 Mustang Mach 1 搭載 5.0 升 V8 引擎,最大馬力比 Mustang GT 多 20 匹,來到與 Mustang Bullitt 相同的 480 匹,並可在 4,600 轉時輸出 5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此外,Mustang Mach 1 還配上 Shelby GT350 的進氣岐管,並換上油冷排來提升冷卻效果,使其更能應付激烈操駕的需求。變速箱部分提供 10 速 SelectShift 手自排變速箱,另也可透過選擇 Handling Package 更換成具有快排機構與雙片式離合器的 6 速手排變速箱 (Tremec 3160)。底盤方面換上取自 Shelby 車型的前後副樑來強化剛性,搭配上競技化懸吊。

2021 年春季北美上市,後續推廣至全球市場

新一代 Mustang Mach 1 有特別向初代版本致敬的意味,發表會上甚至找來兩輛初代車型前來助陣。新舊之間外型最容易察覺的共同點,是引擎蓋與車側的彩繪飾條,水箱罩內的圓形設計也是一大特徵,但新 Mustang Mach 1 並沒有照明效果,而是作為與初代經典的連結及強化冷卻效果之用。

Mustang Mach 1 的外型比一般款更具侵略性,而上圖中白色款式為加入 Handling Package 的車型,擁有全車空力套件可以帶來更多下壓力。
廣  告

原廠表示新一代 Mustang Mach 1 已經可以帶來比 Mustang GT 更多 22%的下壓力,若是加入 Handling Package,外觀會增設前下擾流、後下擾流、後尾翼及前後輪拱飾條,不僅整體造型更具親略性,下壓力更會比 Mustang GT 提升 150%。

Mustang Mach 1 車內使用黑色皮革包覆搭配白色車縫線點綴,並搭配金屬材質與類碳纖維飾板,手排車型更換上白色球形排檔頭來增進換檔手感。方向盤後方則擁有 12.3 吋的數位儀表。新一代 Mustang Mach 1 預計 2021 年春季會在北美上市,後續將會推廣至全球其它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