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近日透過官方網站公布一張 Kia Carnival 的設計草圖,預告第 4 代 Carnival 即將現身的消息,雖然僅是一張車頭 45 度角的設計圖樣,並沒有太多的詳細內容釋出,但原廠也在首波新聞稿中提到,首波公布的乃是韓國版本,也會是第一個上市販售的市場;完整的產品資訊不久後就會揭示,至於上市時間的部分,則是韓國市場將會在第三季就發表,其餘市場則會視各地需求與節奏而不同。

Kia Carnival 乃是 Kia 鎖定大型 MPV 市場的作品,以國內市場而言,主要競爭對手就是鎖定了如 Honda Odyssey、Toyota Sienna 等車款,在許多歐美市場上也頗受歡迎,根據 Kia 所公布的資訊來看,Carnival 自 1998 年問世至今,已經累計販售超過 200 萬輛;這輛鎖定家庭需求使用族群的作品,新世代仍舊維持家庭號的取向,不過將會更著眼於年輕族群的市場。

Kia 近日藉由設計草圖,預告即將推出第 4 代的 Carnival,並在第三季時在韓國市場率先上市。

雖然僅是公布了設計草圖,但從車頭一角的設計樣式來看,新世代的虎鼻水箱護罩設計,並從下緣將飾條往燈組處延伸,佐以較為銳利狹長的燈組輪廓,車側腰線則是以較為平實的角度往後延伸,車頂輪廓則似乎在後段更為斜削,營造出較為不同的視覺印象,這乃是呼應著原廠鎖定年輕家庭族群的設計呈現,不過,完整與正式的 4 代 Carnival 樣貌,仍有待原廠在第三季初所進行的發表活動了。

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19 年 9 月份,於國內市場發表了第 3 代 Carnival,用意就是搶攻國內市場大型廂式休旅市場。

Carnival 車系在國內市場並不算是新兵,事實上前兩代的 Carnival,都曾經在前任總代理太古運通的代理期間導入國內市場,不過,隨著代理權的結束、台灣森那美起亞重新於國內市場導入 Kia 品牌,在 2019 年第三季末時,台灣森那美起亞再次導入了 Carnival 車系,且因應級距尺碼的設定之故,總代理特別以 Grand Carnival 的車名來販售。

廣  告

國內市場大型級距 MPV 的選擇性並不算多,因此雖然總市場不算大,卻也逐步成為許多品牌想要競逐的舞台,而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19 年第三季末發表了 Carnival 後,累計至 2020 年 5 月底止,共累計販售達 158 輛,此一數字對於 Kia 品牌而言可謂不無小補,且因應疫情的關係,2020 年前 5 個月的銷售數字還是受到了影響。從現行的銷售表現來看,台灣森那美起亞應當會持續 Carnival 的國內販售,不過新世代究竟何時會導入國內,U-CAR 也將持續追蹤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