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 Kia 公布了第 4 代 Carnival 外觀樣貌,在維持方正格局的前提下,導入了更多現代化設計元素。而現在韓國原廠進一步發表了一張內裝正面圖片,可以清楚看到數位儀表與中控台螢幕整合,空調介面也數位化,排檔方式也從排檔桿換成了旋鈕控制。

上個月公布外觀,這個月 Kia 則公布了新世代 Carnival 的內裝照。

第 4 代 Kia Carnival 是第一款運用新世代儀表中控台整合螢幕的車款,從照片賞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儀表從上一代類比儀表加上小型數位螢幕的作法,直接改成全數位液晶儀表設計。12.3 吋數位儀表和位於中控台上的同尺寸資訊娛樂系統觸控螢幕相連,在車內形成了極為搶眼的視覺主軸,連帶使得內裝鋪陳更加科技與現代。

第 4 代 Carnival 在維持方正格局的前提下,外觀設計導入了更多現代化元素。

若將第 3 代與第 4 代相比較,還是可以找到不少相同之處,比如儀表台輪廓、雙色設計…等等,皆讓乘客可以感受舒適溫馨的氣氛。數位化升級除了儀表與中控台之外,恆溫空調介面取消了部分實體按鈕,改成觸控操作。排檔桿則改成了旋鈕形式,因此整體視覺上看起來更為簡潔俐落。

雖然 Kia 僅公布了一張內裝圖片而已,不過目前就目前所知的資料,新一代 Carnival 軸距增加 30mm,車寬則增加了 10mm,全車車長多出了 40mm,這將使得內部空間更為寬敞舒適,尤其是第 3 排乘客受益最多。

廣  告

從外觀與內裝資料的公布方式來看,Kia 仍採取擠牙膏的方式,每隔一段時間就丟出一些消息。因此在正式發表前,應該還是會有更多資訊曝光,至少目前動力系統與更詳細的規格數據都還在保密當中,有待後續進一步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