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就在 5 月報導過第 2 代 Mini Countryman 發表小改款車型,時隔 2 個月原廠也帶來車系性能旗鑑小改款 JCW Countryman All4,新車一樣在搭載 B48 2.0 升引擎下輸出 306 匹馬力、5.1 秒加速破百,並採用 All4 四驅系統,最主則是換搭燻黑的 3D 立體英國旗尾燈,並在車內導入 5 吋數位儀表。國內市場部分,Mini 總代理汎德表示小改款 Countryman、JCW Countryman 尚在與原廠規畫中,尚未有明確的引進時程。

Mini 發表小改款 JCW Countryman All4,新車一樣在搭載 B48 2.0 升引擎下輸出 306 匹馬力,換搭燻黑的 3D 立體英國旗尾燈,並在車內導入 5 吋數位儀表。國內市場總代理汎德則表示新車引進時程尚在與原廠確認中。

現行代號 F60 的第 2 代 Mini Countryman,自 2016 年 10 月推出後已約莫近 4 年的產品週期,原廠先前在 2019 年針對小改前的 JCW Countryman All4 強化馬力至 306 匹。隨後在 2020 年 5 月,原廠則發表了小改款式樣的小改款 Countryman 車型,至於同樣也換上數位儀表、英國旗尾燈的小改款 JCW Countryman All4,則在 2020 年 7 月正式發表。

Mini 原廠先前甫於 5 月發表小改款 Mini Countryman。

外觀方面,小改款 JCW Countryman All4 延續原先的全環形 LED 晝行燈之餘,最主要改為可以選配高階的 Adaptive LED 矩陣式頭燈組,其除了整合遠近光自動調節外、更擁有主動式智慧光型變化等功能;頭燈組外框、以及水箱護罩外框,也改為更具識別度的黑色高光則飾條包覆。

水箱護罩中央雖然保留 JCW 專屬徽飾,但其 JCW 專屬的紅色飾條則從改款前的 M 字形、改為與引擎蓋下緣齊平的單橫線造型。前保桿下方的 3 進氣口的設計則大致與改款前相同,搭配 Countryman 車系特有的引擎蓋突起設計,帶來相當乖張的性能氣息。新車也提供 White Silver 銀、Sage Green 綠、以及 Piano Black 黑共 3 種車身新色可選。

小改款 JCW Countryman All4 延續原先的全環形 LED 晝行燈之餘,最主要改為可以選配高階的 Adaptive LED 矩陣式頭燈組,其水箱護罩 JCW 專屬的紅色飾條則從改款前的 M 字形、改為與引擎蓋下緣齊平的單橫線造型。
小改款 JCW Countryman All4 標配 JCW 專屬 18 吋銀黑鋁圈、Chili Red 紅色塗裝煞車卡鉗。

車側部分,小改款 JCW Countryman All4 並沒有太顯著的變化,同樣搭載 JCW 專屬 18 吋銀黑鋁圈,搭配原先前後輪加大的通風煞車碟盤,配置前輪對向四活塞 Brembo 煞車卡鉗,前煞車碟盤尺寸為 360mm、後煞車碟盤則為 330mm,煞車卡鉗為 Chili Red 紅色塗裝。車尾方面則最主要換上 3D 立體的 Union Jack LED 英國旗尾燈,除了較改款前更具識別度外,由於 JCW 車型更施以燻黑處理,再加上改款後也將後保桿下方加入類蜂巢式飾板,因此帶來專屬的運動化氛圍。

改款後標配的 Piano Black 飾條套件,則是於頭燈環形邊框、水箱護罩、前葉子板飾板、車側銘牌,甚至是車門把手、車尾牌照框飾條都施以黑色高光澤處理。

車尾方面則最主要換上 3D 立體的 Union Jack LED 英國旗尾燈,除了較改款前更具識別度外,由於 JCW 車型更施以燻黑處理,再加上改款後也將後保桿下方加入類蜂巢式飾板,因此帶來專屬的運動化氛圍。

小改款 JCW Countryman All4 在車艙內的變動則是另一大重點。內裝基本依舊維持從上至下 3 個層次堆疊,包含以中控螢幕為中心的設置與下方按鍵類飛航撥桿設計皆與改款前相同。然而小改款車型除了針對內裝質感、細節與功能精進外,導入的 5 吋數位儀表板更是在車艙科技化以及視覺辨識度上有極大的進化,

小改款 JCW Countryman All4 標配的 Mini Connected 中央資訊系統,除了是具有 8.8 吋螢幕與導航的版本外,其螢幕上下改為高質感的 Piano Black 飾板包覆,主機還具有 SIM 卡連網機能,若與車聯系統進行連接,系統可偵測車輛是否發生事故,並自動撥號給救護機構。透過網路還可獲得即時路況、Mini Online 等功能,並支援使用 Amazon Alexa 語音助理與 Apple CarPlay。手機無線充電以及雙 USB 插座也在小改款 JCW Countryman All4 配備清單之中。

小改款 JCW Countryman All4 最主要在改款後導入的 5 吋數位儀表板。

動力部分小改款 JCW Countryman All4 並沒有多做強化,最主要仍是搭載代號 B48 的 2.0 升 TwinPower Turbo 雙渦流單渦輪增壓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動力輸出為 306 匹/5,000 至 6,250 轉、45.9 公斤米/1,750 轉,是 JCW 麾下歷來動力最強之車款,並與 JCW Clubman、以及原廠限量 3,000 輛的 Mini JCW GP 相同,在搭配運動化 8 速 Steptronic 變速箱、All4 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下,JCW Countryman All4 繳出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約 5.1 秒的成績,極速則由電子限速在 250 公里。

動力部分小改款 JCW Countryman All4 並沒有多做強化,最主要仍是搭載代號 B48 的 2.0 升 TwinPower Turbo 雙渦流單渦輪增壓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動力輸出為 306 匹/5,000 至 6,250 轉、45.9 公斤米/1,750 轉。
廣  告

原廠表示小改款 JCW Countryman All4 預計將於 2020 年 11 月起,開始陸續在各地市場上市。台灣市場部分,Mini 國內總代理汎德則表示,小改款 JCW Countryman All4、連同先前的一般版小改款 Countryman,目前總代理在與原廠規畫導入作業,但尚未有確切的引進時程。

至於原廠先前發表限量 3,000 輛的 Mini JCW GP,經確認因無法通過國內排放法規測試無法導入國內。U-CAR 也會持續關注小改款 Countryman 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原廠先前發表限量 3,000 輛的 Mini JCW GP,經確認因無法通過國內排放法規測試無法導入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