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日前在官方媒體網站上,發布了 Vito Tourer 車系的系列相關資訊,包含了為以商務市場為主的 Vito Tourer 增添更多運動化元素,以及依循 V-Class 純電版本 EQV 的節奏,推出了動力配置完全相仿的 eVito Tourer,同樣搭載了 100 kWh 的鋰電池組,前驅設定的前軸電動馬達,可輸出 150 kW (204 匹) 最大馬力、36.9 公斤米最大扭力,最大續航里程則為 421 公里,快充的充電時間則是最快可在 45 分鐘內,完成 10~80%的充電。

除了 eVito Tourer 之外,Mercedes-Benz 也預計在 2020 年底前,正式發表量產版本的純電 eSprinter,強化在商用市場區塊的電能化節奏。

Mercedes-Benz 近日公布了以商用市場為主訴的 eVito Tourer,其電池容量、電動馬達等配置,與 EQV 基本上相同而無二異。

雖然在基本輪廓上,Vito Tourer 與 V-Class 感覺上差異不大,甚至於在台灣賓士官網上的規配資料,也是將之整合在同一份資料中,但產品定位卻有著頗為不同的差異,以國內的規劃來看,Vito Tourer 乃是以較為入門的產品設定,而 V-Class 則在售價上較高、配置也更以舒適性為主訴;同樣的規劃格局也適用於 EQV 及 eVito Tourer 車系,不同於 EQV 的家庭與公務使用,eVito Tourer 商用出發需求更為濃烈一些。

其實,Vito 與 V-Class 乃是因應不同市場需求,而在外觀內裝等配備上做出差異化,在 eVito Tourer 與 EQV 上也是相同。

也因此 eVito Tourer 與 EQV 在外觀的許多細節處,就能看出一些差異,EQV 擁有更精緻的妝點,甚至連水箱護罩也都採用多橫柵、搭配鍍鉻飾條與氣霸等處,相形之下 eVito Toure 就顯得較為樸實;而從原廠公布的資訊來看,eVito Tourer 除了外觀與內裝上、座位數設定等差異之外,其餘設定基本上都相同,短軸版車長同樣為 5,140mm (長軸為 5,370mm),車尾行李廂容積則為 999 公升 (長軸版為 1,390 公升),車重也同樣達到 3.5 噸之譜。

同樣是 100 kWh 的鋰電池組,同為 150 kW 最大馬力、前驅設定的 eVito Tourer,續航里程則為 421 公里的最大里程。

動力單元也與 EQV 相同設定,包含了 100 kWh 的鋰電池組容量 (可用容量為 90 kWh),並採用前驅設定,搭載的電動馬達最大功率 150 kW,一般續航的輸出功率為 70 kW (95 匹),但也由於車重的因素,因此續航里程並不算出色,僅達 421 公里,而極速設定在時速 140 公里,如果加上選配套件的話,則有機會上看 160 公里。

廣  告

Mercedes-Benz 先前針對電能子品牌 EQ 的發展,就已經規劃在各級距都會推出純電車型,如 EQC、EQV、EQA 等,預計在 2021 年也將陸續有更多 EQ 系列作品登場,而 eVito Tourer 的推出,雖然是與 V-Class 相同的動力單元配置,但所瞄準的客群卻是截然不同;eVito Tourer 主要還是以商用為主,畢竟商用車一般而言總會有較高效率的印象,也因應各國在 CAFE 制度下,勢必會對品牌整體表現帶來影響,因此電能 eVito Tourer 的出現有著莫大助益,能協助品牌更有效的降低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