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拉近與網友之間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2020 年 7 月 31 日週五將進行的第 124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中午 12 點 30 分。而這週【U-Live 直播】將由 U-CAR 主筆張為揚與張旭主持。本周五直播我們將與網友們來看 U-CAR[ 賽道測試 ] 計畫、是否能讓市售車的動態潛力在麗寶賽道現形 ,並簡單帶大家來看本周的國內外車壇大小事,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7 月 31 日【U-Live 直播】由主筆張為揚與張旭主持,將與網友們來看 U-CAR[ 賽道測試 ] 計畫、是否能讓市售車的動態潛力在麗寶賽道現形 ,並簡單帶大家來看本周的國內外車壇大小事,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U-Live 直播】第 124 集

動態潛力見真章,U-CAR 賽道測試計畫解析

U-CAR 自 2000 年 5 月 31 日開站 20 年來至今,目前已是國內影響力最廣、以及業界專業編輯團隊規模最大的汽車媒體。

但 U-CAR 並沒有因此自滿,為提供讀者更為全方位的車輛報導,近年來 U-CAR 更逐步強化編務上的測試系統與流程,來評價車輛的各種表現,以供各級距買家參考。其中包含了國道 5 號高速油耗測試、平均油耗測試、綜合操控評價測試、AEB 緊急煞車輔助系統測試、ADAS 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測試等,為的就是更能客觀評價車輛產品力的表現。

近年來 U-CAR 更逐步強化編務上的測試系統與流程,來評價車輛的各種表現,以供各級距買家參考。2020 年適逢 U-CAR 開站 20 周年之際,正式宣佈推出 [ 賽道測試 ] 計劃,選擇以專業賽車場為主場、並委請臺灣頂級專業賽車手,以進行各車款之最佳賽道單圈時間的測時。

在 2020 年,適逢開站 20 周年之際,U-CAR 為提供最豐富的車輛評價報導,由執行長陳鵬旭 Bob 正式宣佈推出 [ 賽道測試 ] 計劃,選擇以專業賽車場為主場、並委請臺灣頂級專業賽車手,以進行各車款之最佳賽道單圈時間的測時。而這個計劃,也是 U-CAR 逐漸朝向科學化專業測試媒體邁進的重要一步。

2020 年適逢開站 20 周年之際,U-CAR 為帶來更為豐富的車輛評價報導,帶來 [ 賽道測試 ] 計劃,選擇將以專業賽車場為主場、並委請臺灣頂級專業賽車手,以進行各車款之最佳賽道單圈時間的測時。

因此,U-CAR 選擇國內目前支援的場地賽事等級最高、並且即將取得 FIA G2 賽車場執照的臺中麗寶國際賽車場賽道作為測試場域,其全長 3.5 公里、並有約 5 層樓的高低差,含擁有多個彎道與 2 條直線加速路段,在全世界場地賽道屬於中型賽道。另外,我們也邀請專業賽車手進行測試,透過其優異的駕駛技術,因此能夠將下場測試的各別車輛,其單圈測試維持在穩定的速度、並且適當發揮車輛的極限!

U-CAR 選擇國內目前支援的場地賽事等級最高、並且即將取得 FIA G2 賽車場執照的臺中麗寶國際賽車場賽道作為測試場域在專業的國際級場地賽道上,不僅相關的緩衝區等安全防護措施更為完備,更能夠在定型化的場域中測試出最佳的性能表現。

我們希望此一計畫鎖定的不僅僅是性能車或超跑、而是有涵蓋所有類型的市售車,所以目前我們已陸續累積包含 Lexus RC F Track Edition、Maserati Levante Trofeo、McLaren 720S Coupé、Nissan Leaf、Hyundai Tucson 1.6T、Toyota Corolla Altis GR Sport 汽油與油電版本,之後還會公布更多測試結果,也希望更多品牌車廠能共襄盛舉、提供更多車型參與測試!網友們若有甚麼希望參與 [ 賽道測試 ] 計劃的車輛也歡迎提出!

而本周直播中主筆張為揚,也會分享坐在副駕、體驗陳意凡於賽道駕駛 McLaren 720S Coupé的感受,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本周直播中主筆張為揚,也會分享坐在副駕、體驗陳意凡於賽道駕駛 McLaren 720S Coupé的感受,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本周【U-Live 直播】節目,我們會在節目中回答網友於 U-CAR 討論區、以及 Youtube 討論區的即時提問。對賽道測試計畫有興趣的 U-CAR 網友,可於事前在 U-CAR 討論區、以及 Youtube 討論區提問與我們互動,我們會在直播中回答相關的議題。

討論區提問專區:https://forum.u-car.com.tw/forum/thread/322354/

廣  告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