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在 2020 年 8 月 3 日,曾代其子公司納智捷 Luxgen 公告,其將透過減資 99.49%彌補虧損,減資金額則為 97.5 億元,減資後原本 98 億元的股本則降為 5,000 萬元,並同步預告後續將針對納智捷 Luxgen 進行增資動作,但未公布增資時機及增資內容。

而緊接在 8 月 10 日,裕隆董事會則通過對納智捷公司的增資案,預計將以分次現金增資新台幣 60 億元,第一階段增資金額為新台幣 35 億元,第二階段的增資,則會視實際需求點,增資金額則為新台幣 25 億元。其股本在上回的減資後為 5,000 萬元,透過這次的增資動作後則來到新台幣 60.5 億元。

裕隆董事會在 8 月 10 日通過對納智捷公司的增資案,預計將以分次現金增資新台幣 60 億元,第一階段增資金額新台幣 35 億元,第二階段增資金額為新台幣 25 億元。

據了解,包含先前裕隆集團認列合併子公司及轉投資事業的虧損、納智捷減資及增資的動作,皆是為了透過財務調整,使納智捷轉型輕資產的營運模式可以適應未來,以更健康的方式發展,並使其財務更為完整。同時在財務架構上全面更新的納智捷,也將成為鴻海與裕隆新合資公司的主要服務對象之一。

在財務架構上全面更新後的納智捷,預計也將成為鴻海與裕隆新合資公司的主要服務對象之一。
廣  告
鴻海與裕隆新合資公司於全球汽車產業推動開放平台與共用化的經營新模式,為全球目標客戶提供整體解決方案的服務,包括整車設計開發集成、零部件設計開發與生產、車輛相關技術整合服務等業務。

而鴻海與裕隆新合資公司並不限定於單一品牌或車款,乃是採用於全球汽車產業推動開放平台與共用化的經營新模式,為全球目標客戶提供整體解決方案的服務,包括整車設計開發集成、零部件設計開發與生產、車輛相關技術整合服務等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