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9 月 2 日就要正式發表的全新第 7 代 Mercedes-Benz S-Class,繼前一陣子陸續公開局部車頭造型、偽裝車全貌及安全細節之後,內裝陳設終於在近日也公佈出來,設計融入豪華遊艇風格,並配有 17 吋超大螢幕、繽紛的氣氛燈,以及可以和健身手環與智慧型手機連結的 Energising coach 功能。

全新大改款第 7 代 S-Class 將在今年 7 月 2 日發表,目前內裝、安全科技等部分均已陸續公開,但外觀依然包覆著偽裝貼紙。

打造家庭與工作場所之外的第 3 個紓壓空間

7 代 S-Class 的內裝融合了豪華、科技與簡約於一身,原廠表示設計靈感取自豪宅與遊艇,打造出如同 Lounge 一般的座艙環境,讓人在家庭與工作場所之外,還有第 3 個可以舒緩的空間。車內最引人注目的是傾斜擺放的超大型觸控螢幕,一路下滑並與雙前座之間的中央扶手相連。螢幕上方為 4 具整齊擺放的空調出風口,至於左右兩側的出風口則是採用細長的直立設計。

儀表臺鋪設大面積木質飾板,內部還嵌入鋁質飾條提升細節質感,後座椅以中央也使用相同的材質進行裝飾,圓滑的表面確實像極了豪華遊艇。車門、儀表臺及中央扶手處都透著柔和的氣氛燈,共由 250 個 LED 組成,並可透過 MBUX 調整光線顏色與亮度。此外,新一代 S-Class 的氣氛燈可進一步和駕駛輔助系統整合,必要時可以發出提醒駕駛者注意的紅色警示燈光。

內裝設計取自豪宅與遊艇,呈現出集豪華、科技與簡約於一身的座艙,且原廠表示車內空間會比上一代全面提升。
廣  告

原廠透露新一代 S-Class 的車內空間將比上一代全面提升,並且會有 Energising coach 功能的輔助來達到更舒適的駕駛與乘坐環境。Energising coach 會依駕駛情況或駕駛者疲勞程度來改變車內的燈光、坐姿、按摩功能、香氛與通風裝置,更厲害的是還可以和支援的健身手環與智慧型手機相連,以利更精準的調整出更符合駕駛喜好與需求的座艙環境, 而這些參數可以分享也可以單獨進行調整與設置。

距離新一代 S-Class 正式發表還剩下大約半個月的時間,M-Benz 有可能在這期間再次釋出有關新車的資訊,我們將持續關注最新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