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發預計在 9 月底舉辦,Volkswagen 亦陸續釋出 ID 電動車家族新成員 ID.4 的更多資料。先前已經提供了新車外觀電腦繪圖,預覽長相樣貌,現在更進一步將內裝鋪陳與少數細節照片公布,乾淨簡潔溫暖卻兼具科技感,煞車油門踏板和 ID.3 一樣,使用影片播放與暫停圖示。

Volkswagen 公布了 ID.4 內裝照片,整體設定和 ID.3 差不多,要走出和內燃機產品不同的路線。

很明顯地,Volkswagen 期望將內燃機產品線與 ID 電動車家族做出明顯區隔,因此內裝風格截然不同,原廠則稱這是「外面自由、裡面自在」的設計公式。據瞭解 ID.4 車門把手使用電動機構,而且開口寬大方便進出。前座乘客的坐姿和傳統 SUV 並沒有太多差別,但是後座座椅則比一般 SUV 更加寬大舒適,甚至有越級挑戰的實力,行李廂容積更超過 543 公升。

就連車鑰匙看起來都充滿科技感。

ID.4 搭載了 Volkswagen 稱做 ID.Light 的創新功能,在擋風玻璃下方安裝 LED 光條,提供駕駛關於車輛系統狀況的多種提醒信號,如來電、車門是否上鎖、緊急煞車…等等。依據車型等級不同,ID.4 標配或選配 AGR 德國頸椎協會認證前座椅,並具備電動調整與按摩功能。座椅面料使用非動物材質製作,主要是合成皮革或使用 20%回收 PET 保特瓶製造的 ArtVelours 合成原料。

先前原廠已經釋出外觀電腦繪圖,一睹 ID.4 的樣貌長相。

雖然 Volkswagen 曾提到會在 2020 年 9 月底之前發表 ID.4 新車,然而確切日期到現在仍未確定。目前已確定的資訊來看,ID.4 上市之初只會提供單馬達後驅車型,具備 WLTP 續航力 500 公里的優異表現,性能更強悍的雙馬達四驅版本則稍後推出。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