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3 月份發表的小改款 Hyundai i30,換上全新設計的車頭造型,車內配有數位儀表與 SmartSense 主動安全系統,動力擁有 48 伏特輕油電動力選項。無論內外的更動都有感進化。而原廠在 N Line 運動化車型之外,近日則預告將針對高性能版本的 i30 N 推出小改款車型。

Hyundai 預告小改款 i30 N 將擁有全新修飾的外觀設計與空力套件,並將成為歐洲 Hyundai 首款導入 8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的車款。

小改款 i30 N 將成為歐洲 Hyundai 首款導入 8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的車款。
廣  告

小改款 i30 外觀融入品牌最新設計語言,水箱罩面積加大、頭燈造型修改並加入 V 型 LED 晝行燈,而作為頂級性能車型,i30 N 針對保桿與空力套件的空氣力學造型也更為強化,並將搭載專屬的 19 吋鋁圈。預期 i30 N 也將針對次方面進行升級。

小改款 i30 N 針對保桿與空力套件的空氣力學造型也更為強化,並將搭載專屬的 19 吋鋁圈。預期 i30 N 也將針對次方面進行升級。

內裝部分,原廠目前未透露小改款 i30 N 的更動細節,不過小改款 i30 車內配有 7 吋數位儀表與中控 10.25 吋螢幕多媒體導航主機,內裝高度的科技化。預計 i30 N 也將針對此方便進行升級更動。

小改款 i30 車內配有 7 吋數位儀表與中控 10.25 吋螢幕多媒體導航主機,內裝高度的科技化。預計 i30 N 也將針對此方便進行升級更動。圖為 i30。

動力方面,原廠表示小改款 i30 N 將會成為歐洲 Hyundai 首款導入 8 速 N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的車款。而與現行 i30 N 搭載相同動力的 Veloster N 也已經新增 N DCT 車型,動力源自 2.0 升 T-GDI 直列 4 缸渦輪引擎,擁有 275 匹最大馬力及 3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與現行 i30 N 搭載相同動力的 Veloster N 也已經新增 N DCT 車型。圖為 Veloster N。

而現行 i30 N 同樣採用的是 2.0 升 T-GDI 渦輪增壓引擎,目前僅有前輪驅動搭配 6 速手排配置,動力設定提供標準版及 Performace 性能版兩種選擇,其中標準版擁有 250 匹最大馬力,性能版則提升至 275 匹、36 公斤米的水準,在 Overboost 超增壓模式下,扭力可再提升 8%,讓加速性能增進 6~7%,並具備 Launch control 功能,兩種版本各可在 6.4 秒及 6.1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