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目前 Rolls-Royce 旗下的 Phantom、Ghost、Cullinan、Dawn 與 Wraith,皆是搭載 6.75 升或 6.6 升 V12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但是面對越來越嚴苛的排放要求,首席執行長 Torsten Müller-Ötvös 日前在受訪時已證實,他們目前正在研發量產版的電動車型,而且預計 2030 年就可以上市。

面對越來越嚴苛的排放要求,Rolls-Royce 首席執行長 Torsten Müller-Ötvös 日前受訪時證實,他們目前正在研發量產版的電動車,且預計 2030 年就可以上市 (圖為原廠 2011 年 3 月推出的電動原型車 102EX)。

由於英國政府已宣布將在 2035 年禁售汽/柴油引擎車型與 Hybrid 油電車型,且法國、挪威、美國加州等地也都制定了相關的時程,因此,早在 2011 年 3 月就已在瑞士日內瓦車展推出品牌首輛純電動原型車:102EX,並曾經在同年 8 月邀請 U-CAR 前往中國北京進行試駕的 Rolls-Royce,為因應「零排放」趨勢,當然也得盡早提出對應的策略。

使用里程數通常並不會太高、且追求極致寧靜度與舒適性的 Rolls-Royce,其實相當符合電動車的特性。
Rolls-Royce 於 2011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推出的 102EX,係以前代 Phantom 為基礎、搭載兩具額定功率各 145kW、最高輸出功率可達 290kW (換算後約 389 匹馬力) 的純電原型車,是原廠用來測試與累積純電動超豪華轎車使用經驗的測試車款。
廣  告

不過,與大多數傳統品牌在推出純電動車型之前、都會先推出油電車或插電式油電車不一樣,已經擁有 102EX 之研發技術與測試數據,且集團內還有「i」這個純電子品牌的 Rolls-Royce,將會直接跳過油電車型的開發,並在 10 年之內直接推出量產純電動車型,首發車型則可能是下一個世代的 Wraith 或 Da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