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在日內瓦車展期間 Polestar 發表一款 Precept 概念車,展現品牌具備脫離過去 Volvo 影子的能力,並預覽未來房車設計走向。後續更公布車輛尺寸、內裝鋪陳、數位科技等細節,暗示量產的可能性。而就在本屆北京車展上,Polestar 正式確認了 Precept 將推出量產車型。

今年年初發表的 Polestar 概念車 Precept 現在確認將量產化。

Polestar 所打造的第一款車為 Polestar 1 限量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雙門跑車,緊接著是斜背車款 Polestar 2,這才是真正要進入市場迎接挑戰的產品,目前在部分歐洲市場已經開始販售,直接對手將會遭遇 Audi e-tron、Volkswagen ID.3、Tesla Model 3

未來的直接對手會是 Tesla Model S

Precept 一大特色在於車內大量運用環保以及可回收材質,舉例來說飾板、椅背等處大量運用亞麻複合材料,除能夠減輕零件重量近 50%,更減少使用 80%的塑膠。椅面更以 PET 保特瓶回收纖維製作,透過特殊編織工法,呈現出特殊的質感與造型。腰靠以及頭枕則以回收軟木製作,地毯更是採用回收漁網製造。極高比例的永續或回收材料,能減輕製造汽車對環境所造成的衝擊。

內裝大量運用可回收或者環保材質,減低對環境傷害。

當初發表的時候 Polestar 表示 Precept 將作為後續 Polesatr 3 以及大型電動房車的靈感來源,不過隨著 Precept 確認量產,原本規劃要和 Tesla Model S 一較高下的產品應該就是 Precept 了。即便 Precept 是一款概念產車,但 Polestar 還是希望量產車型能夠保留大部分設計與特色。

廣  告

Precept 軸距達到 3.1 公尺,比 Model S 甚至還要多出 150mm,不但得以安裝更大容量的電池,也讓車內乘客享有寬敞空間。Polestar 並沒有透露關於 Precept 的詳細規格,不過既然原廠設定主要對手會是 Model S,那麼可以期待 Precept 量產版本的性能不會差太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