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今日(10 月 15 日)發表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新車。一如先前剪影預告,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擁有大幅度的外觀造型變革;更導入了 PHEV 插電式油電動力選擇。汽油動力與 PHEV 動力將於 2020 年底正式在日本推出。

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擁有大幅度的外觀造型變革;更導入了 PHEV 插電式油電動力選擇。

Eclipse Cross 在 2017 日內瓦車展推出遂導入臺灣

國內部分。中華汽車表示因為現行款 Eclipse Cross 銷售進度超前,因此現在正在爭取加緊導入,目標小改款會於 2021 年第二季導入,至於 PHEV 版也有機率加入銷售陣容。

繼承品牌經典跑車 Eclipse 之名的 Eclipse Cross 跨界休旅,最早是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其以結合 SUV 的多功能實用性與跑車化的流線造型,近年來成為品牌銷售的中流砥柱,臺灣市場當時也迅速於 2017 年 12 月進口導入,算是首波上市的國家之一,足見原廠對國內市場的重視。

Eclipse Cross 跨界休旅,最早是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臺灣市場當時也迅速於 2017 年 12 月進口導入。

而在推出近 3 年後,Mitsubishi 原廠除積極在進行小改款 Eclipse Cross 的測試,並且也透過公布「小而美」計畫、以及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新車的剪影,積極替小改車型的登場預作暖身。

廣  告

頭燈更細長、霧燈組重新設計,神韻似 Delics D:5

自車頭看去,小改款 Eclipse Cross 依舊維持 Dynamic Shield 的造型設計概念,分離式頭燈組造型更為銳利,而位於前保桿兩側的直立式大型化霧燈組整合了氣壩造型,更有著近似 Ground Tourer Concept、Engelberg Tourer Concept 的設計,也讓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有著與 Delica D:5 更為接近的神韻。

小改款 Eclipse Cross 依舊維持 Dynamic Shield 的造型設計概念,分離式頭燈組造型更為銳利,而位於前保桿兩側的直立式大型化霧燈組整合了氣壩造型。

尾燈取消橫柵式設計、融入 e-Evolution 概念,造型似 Xpander

車尾設計則是融入 e-Evolution Concept 概念。一反現行車款大膽且具侵略性的車尾設計,尾燈組取消了橫柵式光條,原處改由後廂線條營造出更立體的視覺感受。尾燈在重新設計後,維持不規則設計,燈組重新排列後,呈現出與 Xpander 車系近似的造型。

車尾一反現行車款大膽且具侵略性的車尾設計,尾燈組取消了橫柵式光條,原處改由後廂線條營造出更立體的視覺感受。

中央娛樂系統前移、增旋鈕、取消觸控板

相較於外觀的激進變化,內裝部分則僅有部分改動。小改款新車導入了全新灰色皮椅。8 吋 SDA 觸控式中央娛樂系統改列為標準配備,除了操作位置更接近駕駛外,也導入了實體旋鈕,原先的觸控板則是改為置物空間設置。PHEV 車款則設有 100V 的 AC 電源,透過 V2H,車輛滿電時可供應家戶最高 10 天的用電量。

內裝導入了全新灰色皮椅。8 吋 SDA 觸控式中央娛樂系統改列為標準配備,除了操作位置更接近駕駛外,也導入了實體旋鈕,原先的觸控板則是改為置物空間。

現行汽油渦輪與移植自 Outlander 的 PHEV 動力

動力部分,小改款 Eclipse Cross 除了現行的 1.5 升 MIVEC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外,還提供新的 PHEV 動力選擇。而 PHEV 移植了 Outlander PHEV 的動力單元。搭載 Atkinson 阿金森循環設計 2.4 升直列四缸 MIVEC 引擎,引擎動力輸出擁有最大 135 匹馬力。後軸馬達動力則有 95 匹馬力、鋰離子驅動電池容量則為 13.8kWh。在 WLTC 規範下,擁有每公升 16.4 公里的油電油耗表現;純電行駛下則有 57.3 公里的續航力。此外,PHEV 車型同樣導入 S-AWC 全時四驅系統,提供更精進的駕駛質感。

Eclipse Cross PHEV 移植了 Outlander PHEV 的動力單元。搭載 Atkinson 阿金森循環設計 2.4 升直列四缸 MIVEC 引擎,引擎動力輸出擁有最大 135 匹馬力。後軸馬達動力則有 95 匹馬力、鋰離子驅動電池容量則為 13.8kWh。
Eclipse Cross PHEV 專屬排檔趕。

臺灣目標 2021 年第二季導入,PHEV 亦有望加入

Mitsubishi 表示,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汽油版 3 車型在日本的價格帶預計將位於 250 萬至 350 萬日圓之間;而 Eclipse Cross PHEV 3 車型預計將落在 375 萬至 450 萬日圓之間,較 Outlander PHEV 為低。

國內部分。中華汽車表示因為現行款 Eclipse Cross 銷售進度超前,因此現在正在爭取加緊導入,目標小改款會於 2021 年第二季導入,至於 PHEV 版也有機率加入銷售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