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品牌現行在國內市場的銷售主力,乃是售價落在 50 萬至 60 萬之間的 Picanto 車系,其高階車款搭載有 AEB 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再加上都會時尚的設計元素,在市場上每個月都有著 3 位數的銷售實力;近日從經銷通路端獲知,國內販售的 Kia Picanto 車系,目前僅餘高規的 GT-Line 以及 X-Line 車型,其餘如經典與時尚等車型已經完售,後續也不會再行進口導入。

這也意味著小改款的節奏,雖然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並未有任何資訊透露,但從其市場重要性、偽裝車的捕獲等因素來推估,小改款 Picanto 應當會在 2021 上半年,就會在國內市場發表。

根據從經銷通路得知的消息指出,國內販售的 Kia Picanto 車系,目前僅餘高規的 GT-Line 以及 X-Line 車型,其餘如經典與時尚等車型已經完售。

隨著 Kia 重返國內市場,台灣森那美起亞起初是以國產方式,將 2 代的 Picanto 以國產之姿、並以 Morning 為名於國內販售,不過期初的成績並沒有太過亮眼,而隨著隸屬於第 3 代、現行國內販售的 Kia Picanto 在 2017 年發表,總代理隨後也先行進口導入 X-Line 車型,隨後才在 2018 年將 3 代導入、且更名為 Picanto,最重要的,就是順應國內市場對於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高需求,在主被動安全與駕駛輔助系統 (AEB) 上著墨,因此上市後逐步展現出穩定的銷售實力。

在 2020 年 8 月中旬時,即有 U-CAR 網友在國內街頭,補貨了包覆偽裝的小改款 Picanto。

Kia 在 2020 年第二季末,陸續在歐洲與韓國市場上,為 Picanto 車系進行了週期間小改款工程,主要改變在餘外觀造型的小幅更動,內裝部分則是在中控螢幕與儀表進行升級;在原廠發表小改款 Picanto 後不久,U-CAR 即有網友於國內捕獲間諜照,間接地預告著此次總代理導入小改款的節奏會較快些許。

廣  告

而 U-CAR 也從經銷端掌握到,現行 Picanto 車系僅剩下高規的 GT-Line 以及 X-Line 車型進行販售,其餘車型則已經出清,更意味著小改款的時機將近,雖然總代理尚未有相關資訊透露,但從 Picanto 之於 Kia 國內銷售表現的重要性,應當要有著快速的銜接,再加上目前尚未有看到 Picanto 相關單位送測的資訊,因此在 2020 年底前發表應該不大可能,推估總代理應該會在 2020 上半年就逕行發表,不過,正式的發表時機,仍有待台灣森那美起亞更進一步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