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在 2020 年 4 月初公布了量產版 Mach-E 的產品資訊,這款預計在 2020 年第四季末、才開始量產交車的電動休旅作品,即便美國市場目前也仍處於受訂的狀態,但近日 U-CAR 討論區卻已經有網友分享,於桃機捕獲空運抵臺的 Mach-E;而這輛 Mach-E 也在網路上引起討論,甚至也有不少網友大呼 Mach-E 國內上市時機將近的說詞,在此也恭喜網友 CT(chingtang1985) 可獲得全國首發獎金。

根據了解,這輛空運抵臺的 Mach-E 並非福特六和所導入,再者,福特六和應當對於 Mach-E 的導入,有著積極的評估與相對計畫,但應當不會是短期 (1~2 年間) 內會實現的。

U-CAR 網友於討論區分享其捕獲 Ford Mustang Mach-E,不過該輛車並非福特六和導入,意味著短時間內 Mach-E 並不會在國內上市。

Ford 在 2018 年第三季末,藉由社群媒體公布了一支預告影片,以 Ford Mach 1 的名義,預告將會推出全新電動車款,而同年 11 月中旬,Ford 又另行公布了發想自自家 Mustang 野馬名號的全新電動休旅車,名稱則是 Mach-E,或許當下也有不少消費者備感疑惑,但從最後 Ford 在產品布局的規劃來看,Mach 1 與 Mach-E 並非相同產品,但從 Mach 1 開始曝光以來,Ford 在電能系列作品的布局,Mach 1 可說是最重要的開端。

Ford 從 2018 年第三季末,開始預告著掛有野馬標誌之電動大軍,而首款量產的作品,就是 Mustang Mach-E。

Mach 的名稱在 Ford 品牌歷史、或者應該更準確的來說,Mach 在 Mustang 的悠久歷史中,有其相當不同的地位,乃是其中一個性能作品的代表,從第 1 代 Musang 至第 4 代為止,都有推出過 Mach 1 的車型,第 5 代並未推出,但在現行的第 6 代車系中,才又再次推出了 Mach 1 的選擇;而從先前 Mach 1 預告影片中,有著一大推的雷電現身,是否會推出搭載電能的動力單元車型,目前仍不得而知。

廣  告

而 Mach-E 的登場則讓消費者同樣備感驚喜,因為與「野馬」 同樣有著血緣關係 (至少頭尾廠徽都是野馬標誌),但卻是休旅車款的車格,電池加大容量四輪驅動版本 (電池容量 98.9 kWh),最大續航里程可達 600 公里,而最大馬力可來到 346 匹,最大扭力也高達 59.17 公斤米;日前 Ford 更以 Mach-E 為基礎,打造一輛搭載了 7 馬達、最大馬力高達 1,400 匹的 Mustang Mach-E 1400,展現這輛電動車的性能基因。

Ford 在 2020 年 7 月下旬,發表了與 RTR 合作打造、以 Mach-E 為基礎的純電動賽車 Mustang Mach-E 1400,展現這款電動休旅野馬的眾多可能性。

U-CAR 網友 CT(chingtang1985) 時常在討論區中,與網友們分享多款間諜照,而在 10 月 25 日則是分享其捕獲 Mustang Mach-E 的間諜照,該輛車確認並非福特六和所導入,更令人好奇的,是 Mach-E 甚至在美國市場也尚未進行交車,因此該輛車款可說是為數相當稀有的「量產」版本,而究竟擁有者是誰,同樣也引發了熱烈討論。

從長遠的規劃發展來看,福特六和對於 Mustang Mach-E 的導入,一定會有著濃厚的興趣,畢竟其對於 2022 年開始要執行、條件加嚴的臺灣 CAFE,會有著一定程度的助益,只不過目前國內的電動車市場,雖然日漸增加許多新選擇,但坦白說還未達到稍微普及的狀態,因此對於福特六和而言並沒有立即性。然而 Mustang Mach-E 的產品確實擁有不少吸引力,只要價錢合宜時,導入國內市場應當會有著還不錯的銷售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