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剛好成立滿 10 周年的 Rolls-Royce 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今日 (11/12) 不僅假臺北華山園區、隆重地舉辦了新世代 Ghost 的發表會,並開出含臺灣專屬套件 Ghost 標軸 (標準軸距車型) 車型 2,099 萬元起、Ghost Extended 長軸車型 2,393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還展出一輛與國際級原民藝術家優席夫合作的 Cullinan 彩繪車,且公布品牌全新定價策略與 2021 年式全系列車款之售價,

Rolls-Royce 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今日 (11/12) 舉辦新世代 Ghost 的發表會,開出含臺灣專屬套件 Ghost 標軸車型 2,099 萬元起、Ghost Extended 長軸車型 2,393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 (圖右為盛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伯翰,圖左為國際級原民藝術家優席夫)。
Ghost 標軸車型臺灣專屬套件 Ghost Extended 長軸車型臺灣專屬套件
價格:164 萬 價格:235 萬
頭枕「RR」廠徽刺繡、對比色縫線、
5 人電動座椅 (含後座按摩功能)、內裝客製化 (含鑰匙皮革客製化)、
後座餐桌
  雙條車身腰線、21 吋 10 輻拋光雙肋鋁圈

Ghost Extended 長軸車型打頭陣,標軸車型預計 12 月抵臺

雖然 Ghost Extended 長軸車型是 2020 年 9 月 24 日全球首發、較 Ghost 標軸車型 (2020 年 9 月初亮相) 晚一個月才推出的車型,但是總代理認為 Ghost Extended 長軸車型更受國內層峰買家青睞,因此他們才會特別先引進 Ghost Extended 長軸車型來做為新世代 Ghost 發表會的主角,不過、Ghost 標軸車型預計 12 月時就會抵臺。

由於總代理認為 Ghost Extended 長軸車型更受國內層峰買家青睞,因此特別先引進 Ghost Extended 長軸車型來做為新世代 Ghost 發表會的主角,Ghost 標軸車型預計 12 月抵臺。

Ghost Extended 長軸車型的車長 5,716mm,較 Ghost 標軸版的 5,546mm 多了 170mm,軸距同樣也比標軸版的 Ghost 加長 170mm,達到 3,465mm,使它成為品牌所有四門轎車中、後座腿部空間第二大的車款,僅次於 Phantom Extended 長軸車型。

儘管車身尺碼較 Ghost 標軸版加長了 170mm,但是 Ghost Extended 車身的線條比例依舊與標軸版一樣流線優雅。

而且若與前代 Ghost 標軸車型相比,第 2 代 Ghost 標軸車型的車身長度增加了 89mm、達到 5,546mm,車身寬度則是增加了 30mm 來到 1,978mm,且由於新一代 Ghost 的車身隔板及底板採用了雙層的結構,並配置與 Cullinan 和 Phantom 車系共用的鋁合金輕量化高鋼性 Architecture of Luxury 模組化底盤,不僅可與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四輪轉向系統和全新底盤懸吊系統結合,還擁有 50:50 的車身重量分配。

Ghost Extended 長軸車型車長 5,716mm,較標軸版多了 170mm,軸距也比 Ghost 標軸版加長 170mm,使它成為品牌所有四門轎車中、後座腿部空間第二大的車款,僅次於 Phantom Extended 長軸車型。

此外,來自上個世代 Ghost 的經典設計元素,在新世代 Ghost 上均已完整保留,水箱護罩金屬外框從原本上下分離的設計,縮小成完整單體造型;放置在水箱護罩上緣的歡慶女神像也移到了引擎蓋上,且無論標軸車型或長軸車型,都擁有非常優雅的比例和輪廓。

極盡舒適奢華且提供非常多樣選配的座艙內,Ghost 不但首見原廠歷時 2 年、超過 10,000 小時研發,以 152 支 LED 燈源提供發光效果的星光飾板 (當車內燈光未開啟時,位於副駕駛前方的星光飾板會處於完全隱蔽的狀態),以多達 850 顆的星星和「Ghost」字標與星光頂篷互相呼應。

Rolls-Royce 並替 Ghost 搭載了全新微環境淨化系統 (MEPS),不僅會以高靈敏度雜質檢測感測器 (Impurity Detection Sensors) 來檢測車內的空氣品質,如果空氣中污染物的含量不可接受,還會自動將空調進氣切換為內循環模式,並讓空氣通過 Nanofleece 過濾器,在不到 2 分鐘的時間內清除包含病毒和細菌的幾乎所有超細顆粒。

上個世代 Ghost 的經典設計元素,在新世代 Ghost 上均已完整保留,不僅水箱護罩金屬外框從原本上下分離的設計,縮小成完整單體造型,放置在水箱護罩上緣的歡慶女神像也移到了引擎蓋上;雙條車身腰線則為 Ghost Extended 長軸車型臺灣專屬套件之一。

至於傳動搭配方面,Ghost 標軸車型與 Ghost Extended 長軸車型則是搭載和 Culinan 及 Phantom 車系共用的 6.75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571 匹 (PS)、也就是 563 匹 (bhp) 的最大馬力,以及 86.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可在 4.8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是封印在時速 250 公里,且標配全時四輪驅動與四輪轉向系統。

發表會上這輛已名花有主的 Ghost Extended 長軸車型,後座選配的是兩張獨立座椅之設計,且配備有浪漫的星空頂篷。

原廠工程師並為新世代 Ghost 設計了一套呈水平狀幾何平面設計的平面懸吊系統,以第一個構成部分:安裝在前懸吊總成上方的上叉臂減震器,結合先進物理工程技術和精密動態掃描技術,為新一代 Ghost 帶來更穩定且更輕巧的駕乘體驗;第二個構成部分則是駕駛監測輔助系統,透過攝影機監測行駛前方的道路資訊,並針對前方路面上可能出現的變化,對車輛的懸架系統進行相應備置,將行路質感提升到更接近「魔毯」般的境界。

第 2 代 Ghost 搭載和 Culinan 及 Phantom 車系共用的 6.75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571 匹 (PS)、也就是 563 匹 (bhp) 的最大馬力,以及 86.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廣  告

臺灣專屬 Cullinan 彩繪藝術車同場加映

而且今日 (11/12) 除了發表新世代 Ghost 之外,為了配合品牌年輕化與在地化的發展,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還特別與旅英的國際臺灣原住民藝術大師:優席夫合作,將他的作品幻化成 Cullinan 充滿創意的外衣並於現場展示,呈現 Rolls-Royce 規則重塑、開創與藝術合作的新指標。

為了配合品牌年輕化與在地化的發展,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還特別與旅英國際臺灣原住民藝術大師:優席夫合作,將他的畫作做成 Cullinan 充滿創意的外衣並於現場展示。

旅居英國愛丁堡的優席夫,作品燦爛繽紛且不失對人事物洞察的溫度,對藝術美感的專注與堅持,和 Rolls-Royce 追求完美的極致不謀而合,且優席夫還彩繪過紐約地鐵、桃園機場捷運與普悠瑪列車等,透過精湛的畫風與筆觸,讓全球看見臺灣在藝術方面的軟實力。

優席夫的作品燦爛繽紛且不失對人事物洞察的溫度,和 Rolls-Royce 追求完美的理念不謀而合,也讓展出的 Cullinan 彩繪車充滿生氣。

全車系 2021 年式車款價格與定價策略調整

此外,2020 年在品牌 CI 識別上做了大幅度變革,以低調不失尊貴的暗夜紫為主要色系,並加上玫瑰金標誌的 Rolls-Royce,為因應新一代 Ghost 的堆出及品牌年輕化之發展,也改變了市場行銷與價格規劃策略;所以隨著第 2 代 Ghost 的國內上市,總代理也針對 2021 年式的車款,推出「最終定價即為售價」的精準定價策略,根據不同車款,推出「臺灣專屬套件」或「Black Badge 性能套件」,不僅可減少準車主選配與交車的時間,還能打造更多元且符合年輕買家需要的客製化服務。

2021 年式 Rolls-Royce 車型編成與售價調整表
車型 2020 年式
售價 (萬元)
2021 年式
基本售價 (萬元)
2021 年式含臺灣
專屬套件售價 (萬元)
Ghost 2,049 1,935 2,099
Ghost Extended 2,338 2,158 2,393
Phantom 115
( 萬美元)
116
( 萬美元)
 
Phantom Extended 135
( 萬美元)
136
( 萬美元)
 
Dawn 2,388 2138 2,264.3
Dawn Black Badge 2,813.8 2138 2,442.7
Wraith 2,208 1,968 2,111.8
Wraith Black Badge 2,540.8 1,968 2,290.2
Cullinan 2,268 1,968 2,094.5
Cullinan Black Badge 2,618 1,968 2,332.5

Rolls-Royce 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伯翰表示:Rolls-Royce 自 2019 年起,在臺灣執行了諸多年輕化的品牌操作,如同 Rolls-Royce 獨一無二的奢華基礎「Architecture of Luxury」一樣、輕量而靈活性高,轉化為追求完美的精神與年輕潮流的意象來與市場溝通。像是 Wraith 夜間展演臺北街景之美、Cullinan 探巡臺灣秘境,以及媒體拍攝及試車專題報導等,都是以創新渠道來展演無可比擬的 Rolls-Royce 體驗,且獲得相當豐富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