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T-ROC 於臺灣正式上市,不同於預售時的 2 車型編成,正式發表追加推出 280 TSI Life 版做為入門戰力,建議售價 104.8 萬元起。

Volkswagen 原廠於 2017 年發表的全新跨界休旅 T-Roc,終於在 2020 年 11 月 18 日於臺灣正式上市,不同於先前預售的 2 車型編成,新車採 3 車型的編成,高規車型擁有四輪驅動系統,入門 280 TSI Life 車型售價為 104.8 萬元起,而中階與高階車型則是維持與預售相同,建議售價分別為 112.8 萬與 132.8 萬。

T-Roc 車頭擁有新世代休旅家族面貌,晝行燈與方向燈整合,並獨立擺放於原本霧燈的位置。

T-Roc 是 Volkswagen 品牌旗下第 4 款 SUV 作品,設定上為小型跨界休旅,車格介於 Tiguan 與 T-Cross 之間。除了車頭擁有新世代休旅家族面貌以外,最大的特點是車尾類似於 Golf 一樣,擁有相當粗厚的 C 柱與類掀背車的運動化外觀。

最大的特點是車尾類似於 Golf 一樣,擁有相當粗厚的 C 柱與類掀背車的運動化外觀。
雙色車頂與後方廠徽正下方的車型銘牌,是 T-Roc 最鮮明的辨識方式。

內裝部分具備駕駛導向的運動化座艙設計,標配 10.25 吋全邏輯數位化儀表及 8 吋多媒體鏡面操控主機,搭配 App-Connect 多媒體手機鏡射(含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和 We Connect Go 福斯智聯。其他還包括方向盤換檔撥片、雙區恆溫空調、後座冷氣出風口、後行李廂電動啟閉尾門。高階的 330 TSI R-Line Performance 除了擁有更運動化的外觀內裝以外,配備部分則升級 19 吋鋁圈、全景玻璃天窗、類麂皮運動型座椅。

內裝部分具備駕駛導向的運動化座艙設計,標配 10.25 吋全邏輯數位化儀表及 8 吋多媒體鏡面操控主機。
廣  告

安全配備則標配 6 氣囊和 IQ.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包含全速域 ACC 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車側盲點警示、主動乘員防護系統和後方輔助停車煞停功能,Style Design 車型以上標配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含修正輔助功能)。此外,T-Roc 擁有 Park Assist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給予便利的輔助配備。

全速域 ACC 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等,皆是新車標配。
高階的 330 TSI R-Line Performance 除了擁有更運動化的外觀內裝以外,配備部分則升級 19 吋鋁圈、全景玻璃天窗、類麂皮運動型座椅。

而後廂空間的部分,後廂 Style Design 以上標配電動尾門,標準容量為 445 公升,可透過後座椅背傾倒機能擴充至 1,290 公升,另外如果要載運長型物品,副駕椅背也可完全往前倒平,使用上相當便利。

後廂標配電動尾門,標準容量為 445 公升,可透過後座椅背傾倒機能擴充至 1,290 公升,副駕椅背也可完全往前倒平。

動力部分,入門的 280 TSI Style Design 與 280 Life 兩版本,搭載的同為搭載 1.5 TSI 渦輪汽油引擎,擁有 150 匹馬力與 25.5 公斤米扭力,並搭載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系統,懸吊則是採用前麥佛遜後扭力樑。

330 TSI R-Line Performance 則是換上 2.0 TSI 渦輪汽油引擎,擁有 190 匹馬力與 32.6 公斤米扭力,並搭載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 4Motion Active Control 四輪驅動系統。

高階的 330 TSI R-Line Performance 則是換上 2.0 TSI 渦輪汽油引擎,擁有 190 匹馬力與 32.6 公斤米扭力,傳動系統換上 4Motion Active Control 四輪驅動系統,懸吊更是換上後多連桿系統與運動化避震,轉向結構則是擁有 Progressive Steering 動態齒比轉向輔助系統,擁有更運動化的車輛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