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如期在加州時間 17 日晚間發表全新第 11 代 Honda Civic 原型車。新車如預告短片所揭露相同,採用 Solar Flare Pearl 亮橘新色,並回歸後廂造型更突出的傳統轎車型式,整理呈現更為穩重的造型樣貌。

Honda 如期在加州時間 17 日晚間發表全新第 11 代 Honda Civic 原型車。

穩重轎車造型中營造動感

Civic 原型車在外觀部分,車頭飛翼式頭燈與水箱護罩搭配,燈組造型略有變化,前方進氣格柵還是採用上下分區的設計,不過水箱護罩上方線條明顯的向斜前方延伸,加上以梯形設計的下氣壩,以及兩側「ㄈ」型俐落保桿造型的勾勒下,為車頭營造殺氣十足的視覺感受。

水箱護罩上方線條明顯的向斜前方延伸,加上以梯形設計的下氣壩,以及兩側「ㄈ」型俐落保桿造型的勾勒下,為車頭營造殺氣十足的視覺感受。

此外,在車側看去,線條部分可見透過側裙以及鈑件折線設計,Civic 原型車在穩重中也維持動感的樣貌。上修的後小窗及富肌理的後輪拱造型,加上車頂鯊魚鰭天線以尾廂鴨尾線條,依舊維持 Civic 歷代的運動風格。尾廂比例加大,則是呈現較為標準的四門房車輪廓,搭配與 Accord 相似的尾燈組。整體來看,相較於現行車款,Honda 依舊將不少侵略性與激進元素拿掉,讓 Civic 原型車更走向大眾化風格。

上修的後小窗及富肌理的後輪拱造型,加上車頂鯊魚鰭天線以尾廂鴨尾線條,依舊維持 Civic 歷代的運動風格。
廣  告

懸浮式中控螢幕、空調延伸至副駕

內裝設計稿也隨著原型車同步現身。Honda 表示,全新 Civic 依舊延續品牌獨門的 MM 設計思想「車室空間極大化與機械空間極小化」 (Man-Maximum, Machine-Minimum) ,在車內空間以及駕駛視野的部分擁有絕佳的表現。

新車採用全新多功能方向盤設計。而中央的橫式長條空調出風口將延伸至副駕駛側,分出上下兩塊區域,上方為資訊娛樂系統,下方則是空調操作界面。儀表上方看起來更加傾斜,這也讓中控螢幕安裝位置顯得更高、更後面;空調操作等按鍵位置也接近駕駛視線,帶來車內乾淨輕爽的印象。排檔桿依舊採用傳統形式設計,不過延續現行車款的 EPB 電子手煞車,讓中央鞍座擁有更大的空間利用。

此外,全新 Civic 亦將導入 9 吋中央觸控螢幕、全數位儀表板等科技配備。

全新 Civic 將導入 9 吋中央觸控螢幕、全數位儀表板等科技配備。

最新世代主被動安全搭載

除了內外觀揭露,Honda 亦自豪的表示,第 11 代 Honda Civic 將搭載最新世代的 Honda Sensing 與多項駕駛輔助等主動安全科技。此外,在被動安全部分,更預告將擁有全新氣囊設置,並在車體結構部分採用 Honda's 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 (ACE) 架構,無論是在車身或是乘員、行人的安全性上,都有更優異的表現;同時,更高的車身剛性也同步帶來更靈敏的操控反應。

第 11 代 Honda Civic 將搭載最新世代的 Honda Sensing 與多項駕駛輔助等主動安全科技。更預告將擁有全新氣囊設置。

Honda 此次並未揭露第 11 代 Civic 的動力架構,不過原廠已預告,新車除了轎車車型外,亦將推出掀背、Si 和 Type R 等車型,將會於 2021 年第一季接續發表。而睽違一世代的 Civic,國內是否有望導入?U-CAR 亦將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