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年式新車即將到港,U-CAR 再度掌握 2020 年 8 月起生產、通稱 20/21 年式的新年式 Mercedes-Benz GLE 新車規配與售價。新年式 GLE 新車最主要的改變在於外觀飾件的不同,全車系都升級全新造型鋁圈,提升視覺高級感受;同時,內裝也藉飾板與皮質的變動,進一步提升質感表現。

此外,在 Mercedes-AMG 車系部分,繼 5 月推出 GLE 53 4Matic 之後,新年式車型也導入了高性能版本的 GLE 63 4Matic+,售價則為 689 萬元。

新年式 GLE 新車最主要的改變在於外觀飾件的不同,全車系都升級全新造型鋁圈,提升視覺高級感受;同時,內裝也藉飾板與皮質的變動,進一步提升質感表現。
20/21 年式 Mercedes-Benz GLE 車系變化
車型 售價變化 新增配備
GLE 300d 4Matic 306 萬元 (+4) 19 吋鋁圈
霧面灰色橡木飾板
GLE 350d 4Matic 361 萬元 (+5) 20 吋鋁圈
霧面灰色橡木飾板
Artico 包覆儀表臺及車門飾板
GLE 450 4Matic 386 萬元 (+5) 20 吋鋁圈
Artico 包覆儀表臺及車門飾板
Mercedes-AMG
GLE 53 4Matic 451 萬元 (+2) Artico 包覆儀表臺及車門飾板
GLE 63 4Matic+ 689 萬元 (新增)

Mercedes-AMG、Coupé戰力導入,GLE 車系產品完整

2019 年 6 月份在臺發表的 GLE 車系,擁有 GLE 300 d 4Matic、GLE 350 d 4Matic 與 GLE 450 4Matic 等 3 動力車型選擇,台灣賓士也於 2020 年 5 月推出 Mercedes-AMG 麾下的 GLE 53 4Matic 性能車型。此外,GLE Coupé車系亦於同年 8 月導入,讓國內 Mercedes-Benz 中大型 LSUV 級距的產品陣線更完整。

隨著台灣賓士 2020 年初在俗稱 20/20 的正年式車型上,將 Keyless-Go 套件列為 GLE 車系標配後;在時隔約半年,再度針對 8 月份開始生產的 20/21 新年式車型進行配備與售價的調整。

全車系輪圈升級,提升外觀質感

在外觀部分,GLE 300 d 4Matic、GLE 350 d 4Matic 與 GLE 450 4Matic 等 3 車行全數更換新式樣輪圈。GLE 300 d 換上原 GLE 350 d 的 19 吋十輻式輪圈;GLE 350 d 與 GLE 450 亦升級為新的 20 吋輪圈。透過更大的胎圈吋數,整體提升外觀的視覺質感。

GLE 350 d 升級為新的 20 吋輪圈。整體提升外觀的視覺質感。

標配橡木灰色飾板、GLE 350 d 以上升級 Artico 皮質包覆

除外觀鋁圈式樣外,新年式 GLE 在內裝方面亦進行更動。GLE 300 d 與 GLE 350 d 都改搭載霧面灰色橡木飾板。GLE 350 d 以上車型,包含 Mercedes-AMG 麾下的 GLE 53 4Matic,更升級以 Artico 皮質包覆的儀表臺及車門飾板,提升車艙內豪華質感表現。

GLE 300 d 與 GLE 350 d 都改搭載霧面灰色橡木飾板。GLE 350 d 以上車型升級以 Artico 皮質包覆的儀表臺及車門飾板。

571 匹搭配 EQ Boost,GLE 63 4Matic+動力猛爆

隨新年式車型推出的 Mercedes-AMG GLE 63 4Matic+,則是繼 8 月推出的 GLE 63 S 4Matic+ Coupé後,GLE 車系第 2 款 AMG 63 性能代表。

於 2019 洛杉磯車展發表的 Mercedes-AMG GLE 63 4Matic+,與其餘 AMG 63 車系相同,都採用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當時更是首度配置 EQ Boost 輕油電系統的 63 車系,兼顧性能輸出並減少油耗提升動力系統效率。

Mercedes-AMG GLE 63 4Matic+,採用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配置 EQ Boost 輕油電系統,兼顧性能輸出並減少油耗提升動力系統效率。

在擁有 571 匹馬力與 76.5 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輸出表現之下,GLE 63 4Matic+所搭載的 EQ Boost 輕油電系統,以 AMG 開發的啟動交流發電機和 48V 電力系統組成,可額外輸出 22 匹馬力、25.5 公斤米扭力,在有需要的時候可以關閉汽缸提升燃油使用效率,同時改善引擎輸出曲線。

此外,所搭載的 4Matic+全時四輪傳動系統搭配氣壓懸吊,具備阻尼可調功能和主動式側傾穩定系統,加上 AMG Speedshift TCT 9G 變速箱,進一步讓車輛整體動力輸出表現獲得提升。

延續自 Mercedes-AMG GT R 所開啟的直柵水箱護罩設計,下方保桿也同樣是 AMG 專屬配置。

作為高階的 63 車系,Mercedes-AMG 針對 GLE 63 4Matic 當然也有著專屬的視覺妝點,延續自 Mercedes-AMG GT R 所開啟的直柵水箱護罩設計,下方保桿也同樣是 AMG 專屬配置;尾燈也搭配了全新夜色設計,並佐以後保桿下方擾流系統與雙側四出 AMG 鍍鉻圓形排氣尾管,彰顯其性能身分以及更強悍的視覺張力。

在駕駛操作介面的設計上,GLE 63 4Matic 標配數位儀表與觸控式中控螢幕組成的全數位介面,AMG 運動化多功能方向盤、AMG 跑車座椅與碳纖維質感飾板,乃至於車內多處的紅色車縫線綴飾。同樣標配的還有 AMG 方向盤操控鈕,能輕鬆切換駕駛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