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Mini 原廠日前宣布未來將發表包含新一代 Countryman 等 2 款純電跨界車型後,近日則在集團的#NEXTGen 數位論壇中發表一款名為 Vision Urbanaut 概念車,其在身形上採取類似廂式 MPV 的造型、具有單邊滑門開啟裝置,也強調其是採用純電動力,再加上擁有自動駕駛能力的概念車型,向外界宣示品牌的未來願景。

Mini 發表一款名為 Vision Urbanaut 概念車,其在身形上採取類似廂式 MPV 的造型、具有單邊滑門開啟裝置,也強調其是採用純電動力,再加上擁有自動駕駛能力的概念車型,向外界宣示品牌的未來願景。

Vision Urbanaut 概念車在造型上採取品牌過去少見的 MPV 廂式身形,而其 Urbanaut 字樣的意思則是結合都市、與創新多樣的特質,展現品牌「對未來汽車移動空間的全新詮釋」。在外觀上採取極大化的空間與兼顧綠能環保生態的風格,呈現空間與實用多樣性極大化、但純電動力能帶來碳排放極小化的概念。外觀除了有單邊右側側開的滑門,車頭處也有著上掀式的前擋風玻璃,甚至在造型上還結合品牌經典的的雙邊圓燈設計,但將過去的 6 角型水箱護罩、改為 8 角型,沒有過往的水箱散熱功能後,其護罩內則整合多項自動駕駛用的偵測器。

Vision Urbanaut 概念車在造型上採取品牌過去少見的 MPV 廂式身形,而其 Urbanaut 字樣的意思則是結合都市、與創新多樣的特質,展現品牌「對未來汽車移動空間的全新詮釋」。

除此之外,全車的頭燈與尾燈都採取 Matrix 矩陣式動態設計,可帶來多樣的色彩,並且能向外界呈現不同的圖像與字樣,藉此成為能與外界溝通的車輛。Vision Urbanaut 概念車的車長約為 4,460mm,是目前品牌歷年來車長最大的車款。車側的鈑件與玻璃則採取綠色漸層效果,並搭配車頂的玻璃車頂,車輪也能與頭燈、尾燈同步顯示不同的動態效果。

Vision Urbanaut 概念車的車長約為 4,460mm,是目前品牌歷年來車長最大的車款。

內裝方面,Mini 在車內採用 4 人座配置,但分別劃分出 3 個不同區域。最前排處配有可手動旋轉的座以,車輛於靜止情況下,系統會自動將儀表板降低,形成原廠命名為「Daybed」的空間。而在車尾部分,若將後座向右方旋轉、椅背向左折起收納後,就形成原廠命名為「Cosy Corner」的「舒適角落」。車頂上方則有以織布包覆的 Loop 結構、其內整合了 LED 光源,可顯示各種圖案與色彩,呈現更為舒適的環境。

前排處配有可手動旋轉的座以,車輛於靜止情況下,系統會自動將儀表板降低,形成原廠命名為「Daybed」的空間。

第 3 個區域則是前端、後端之間的中央區域,其中央安置了小桌子,小桌內更有著一個圓形的螢幕控制介面、原廠命名為 Mini Token,讓車內乘員可隨時改變車內的氣味、燈光、音樂等氛圍。此外其還可透過 Mini Moments 車輛模式的切換,讓車外呈現不同顏色、圖示,側窗處的圓燈與螢幕,則可顯示包含時間、天氣等多樣資訊。

前端、後端之間的中央區域,其中央安置了小桌子,小桌內更有著一個圓形的螢幕控制介面、原廠命名為 Mini Token,讓車內乘員可隨時改變車內的氣味、燈光、音樂等氛圍。

Mini Moments 車輛模式則有包含 3 種模式,分別為 Chill、Vibe、Wanderlust。Chill 模式中駕乘者可任意改變後座的姿勢、高低位置,車頂也會模擬綠色樹蔭,帶來相當舒適輕鬆的乘車氛圍,車尾的頭尾燈、輪圈組也能帶來相似的綠蔭。

Vibe 模式,則是可讓車內與周遭的人體驗輕鬆歡樂氣氛,此模式下前擋玻璃、車側滑門會打開,中央螢幕可變為音效等化器等界面,並撥放較為快節奏的歌曲,輪圈組燈光也會有跟隨音樂節奏帶來動態顯示動畫。

Chill 模式中駕乘者可任意改變後座的姿勢、高低位置,車頂也會模擬綠色樹蔭。
Vibe 模式下,則是可讓車內與周遭的人體驗輕鬆歡樂氣氛,此模式下前擋玻璃、車側滑門會打開,中央螢幕可變為音效等化器等界面,並撥放較為快節奏的歌曲。

Wanderlust 模式則是德語指的「流浪」,其可讓車輛進行全然的自動駕駛、或者由駕駛自行手動控制。若在自動駕駛狀態,車輛內的方向盤、儀表板、油門煞車踏板都會自動收起,車內顯示器則會呈現路線動畫、抵達目的地的時間、以及風景名勝,車內的車頂會自動模擬車外的景色。

Wanderlust 模式則是德語指的「流浪」,其可讓車輛進行全然的自動駕駛、或者由駕駛自行手動控制。
廣  告

Mini 原廠指出,雖然 Vision Urbanaut 是處於虛擬世界的概念車款,但其展現的是品牌未來對於綠能、純電動力、自動駕駛的願景,未來相關概念可望逐步應用至旗下的新世代量產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