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重新引進國內市場後,在銷售表現上仍處於篳路藍縷的階段,台灣森那美起亞也持續嘗試並調整戰力配置,當前 Kia 在國內市場的主力銷售作品,當屬都會風格強烈、小型掀背戰力的 Kia Picanto,也正因為其銷售成績的重要性,總代理於 2020 年 12 月 1 日宣布,小改款 Picanto 將於 12 月 15 日舉辦上市記者會。

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近日宣布,小改款 Picanto 將於 12 月 15 日國內上市發表,之所以會提前上市,關鍵在於現號 Picanto 已經邁入出清的階段,而小改款 Picanto 推估應當會在 2021 年 1 月份才開始交車。

事實上,小改款 Picanto 在 12 月中旬就要發表,應當是計畫提前展開,因為在 2020 年 11 月初,Kia 曾經揭示了 2021 年的產品上市規劃藍圖,當時雖然並未明確透露,但卻表示在 2021 上半年,Kia 總計將會發表 4 款新作,包含了大小改款的車款,例如新世代的 Carnival、小改款的 Stinger、Stonic 與 Picanto 等。

先前 U-CAR 曾經報導過,Picanto 在市場上有著出色表現,而在 2020 年第四季初時,就已經從經銷通路傳出 Picanto 車系,除卻 GT-Line 與 X-Line 之外,其餘車系成員已經完售。圖為小改款後的 X-Line 與 GT-Line。

不過,計畫似乎總趕不上變化,在 2020 年第四季初時,U-CAR 就曾經報導過,從經銷通路端獲知,現行國內販售的第 3 代 Picanto,僅餘下高規的 GT-Line 以及 X-Line 車型,其餘車型則已經全數售完,為了能夠延續 Picanto 在國內市場的優質成果,總代理提前進行了小改款 Picanto 的上市活動,為的就是能夠在 GT-Line 與 X-Line 之外,提供一般車型的銜接販售。

小改款 Picanto 其實早在 2020 年 8 月中旬,就已經有間諜照為 U-CAR 網友捕獲。

小改款 Picanto 其實很早以前就已經在國內留下蹤跡,在 2020 年中時就已經有網友捕獲間諜照,滿覆偽裝貼紙的 Kia Picanto,當時詢問森那美起亞得知,該輛 Picanto 乃是總代理所導入、用以進行上市前各項認證的前置作業,也預告了小改款 Picanto 即將上市的節奏。

廣  告

總代理在發表會邀請函中並未提到小改款 Picanto 的內容,僅明確公布 12 月 15 日上市的日程,據悉也只是上市時間提早,真正交車時間應當還是有待 2021 年 1 月份,如此一來也能順利銜接現號 Picanto 的銷售節奏;根據從第一線經銷端探得之消息,小改款 Picanto 主要是外觀內裝上的小幅更動,動力單元並未調整,但配備卻是另一項小改款關鍵所在。

雖然總代理尚未有更多產品資訊公布,但根據從經銷通路傳來的消息指出,小改款 3 代 Picanto 應當會導入更多主被動安全配備,包含了原本就已經配置的自動煞停、盲點警示、車道偏移警示輔助等功能都會列入。

現行 3 代 Picanto 最大產品特色,就在於從中階戰力開始將 AEB 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列為標配,同時被動安全也提升至 7 氣囊 (全車系為 6 氣囊標配),Kia 近期針對小型系列作品所進行的新年式或改款車型,主要的調整就是原先標配未有 ACC 的 DriveWise 系統,改升級為標配全速域 ACC 的 DriveWise 系統,而 Picanto 原先就沒有 DriveWise 的配置,則會比照現行 Stonic 的 DriveWise 系統配置,也就是除了 ACC 之外的系統,包含了原有的 AEB 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盲點警示、車道偏移警示輔助等功能,不過,詳盡配備內容與產品設定,仍有待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12 月 15 日上市時,正式公布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