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1996 年、代號 986 的初代 Boxster 問世至今,已經來到了第 25 個年頭,而 Porsche 特別推出限定紀念款,並正式將其命名為 Boxster 25 週年,並採用全球限量 1,250 輛的限定規劃,以 718 Boxster GTS 為基礎所打造的 Boxster 25 週年,40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並搭載多項專屬設計,國內售價為 499 萬起,國內登場時間目前未定,但有興趣的消費者已經可以下訂。

因應 Boxster 車系問世 25 週年,Porsche 特別推出 Boxster 25 週年限定款,全球限量 1,250 輛。

Boxster 車系的現身可以回溯到 1993 年,Porsche 在底特律車展上,發表了 Boxster 概念車,展出後獲得了熱烈回響,Porsche 董事會也直接介入並下令:「就是要打造一部像 Boxter 概念車一樣成功的車款」,在 1996 年 Porsche 正式發表 Boxster 車系,在市場上也確實大獲好評,迄今歷經 4 次改版,全球產量突破 357,000 輛。Boxster 不僅僅當時帶來了品牌入門跑車選擇,更成功幫助 Porsche 大舉獲利,也才有了之後的 Cayenne、Macan 等休旅作品。

Porsche 在 1993 年發表了 Boxster Concept,受到了消費者的廣大回響,隨後在 1996 年正式發表首代 Boxster,至今全車系累計產量突破 35.7 萬輛,也是當時 Porsche 得以獲利的一大關鍵。

Porsche 因應 Boxster 車系問世 25 週年所推出的 Boxster 25 週年,乃是以現行 718 Boxster GTS 4.0 為基礎,在前保險桿、車側進氣格柵、Boxster 銘牌以及雙色 20 吋鋁合金輪圈,導入了近似香檳色調的釹銀色 (Neodyme) 設計,油箱蓋上浮雕鋁閃爍外觀的 Porsche 品牌識別,為保時捷專屬 Exclusive Design 設計,前擋風玻璃外框則採用低調奢華的黑色展現精緻對比。車色部分則提供金屬 GT 銀色 (GT Silver Metallic)、金屬墨玉黑色 (Jet Black Metallic) 以及金屬卡拉拉白色 (Carrara White Metallic) 等 3 種金屬烤漆塗裝。

Boxster 25 週年乃是以現行 718 Boxster GTS 4.0 為基礎,在外觀許多部份導入近似香檳色調的釹銀色 (Neodyme) 設計。

為了延續經典風格,Boxster 25 週年限定款特別選用酒紅色柔感真皮內裝搭配電動軟篷車頂,含有 Boxster 25 字樣,內裝及車頂皆可另選黑色。髮絲紋鋁合金內裝飾板套件、14 向電動調整跑車座椅、車門檻則施以雙色 Boxster 25 字樣,方向盤也標配含電熱裝置的 GT 跑車式樣。

在內裝採用了酒紅色真皮內裝與電動軟蓬車頂,車門檻與手套箱上方都有雙色 Boxster 25 字樣。
廣  告

以 718 Boxster GTS 4.0 為基礎所打造的 25 週年限定款,動力單元也是相同的 4.0 升水平對臥 6 缸引擎,其動力數據分別為 40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3.9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是標配了 7 速 PDK 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系統,在 4 秒內可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極速則設定在時速 288 公里;其他性能標配還包括了可讓車身降低 10mm 的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以及保時捷扭力分導系統搭配機械限滑差速器。